【脫髮】預防脫髮,這幾種食物助你保留烏黑秀髮!
食物迷思

【脫髮】預防脫髮,這幾種食物助你保留烏黑秀髮!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脫髮,是男人的最痛,女人的惡夢。有頭髮邊個想做癩痢?但偏偏脫髮問題困擾很多人。天氣轉變、寒冷乾燥、內分泌失調、血氣不足、壓力過大、營養失衡等等,統統都有機會引致脫髮。若想預防脫髮,可從改善生活習慣入手,多多進補。

蛋白質不足,是脫髮的主要成因之一。所以進食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自然就可預防脫髮。雞蛋含豐富蛋白質、維他命B7、鋅、硒和健康營養素,能促進生產頭髮蛋白質「角蛋白」,有助頭髮健康生長。

杏仁、核桃、巴西堅果等堅果含多種營養素,包括維他命B雜、維他命E、鎂、鋅、脂肪酸等,多吸收以上營養能令細胞膜更堅固,幫助抗氧化,達到滋潤頭皮的效果,保持頭髮光澤。

細細粒毫不起眼的亞麻籽(Flaxseed),近年成為大受追捧的「超級食物 (Super food)」。亞麻籽可用來榨油,亦可直接用作食材。亞麻籽含有非常充足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含量比魚肉更高,可預防頭皮乾燥和頭髮折斷。

維他命E是「強效的抗氧化劑」,可以中和自由基以達到抗氧化的效果,曾有醫藥科學學院進行實驗研究,證實補充維他命E有助促進頭髮生長。牛油果蘊含大量維他命E及健康脂肪,可以減少脫髮問題。

生蠔含有豐富的鋅和鐵質,是促進頭髮細胞生長和復修的重要養分,減緩脫髮危機。

紅蘿蔔含豐富胡蘿蔔素,可在體內轉化成維他命A,有助平衡頭髮皮脂細胞的油脂分泌,滋潤頭髮細胞,令頭髮不容易脫落。

脫髮問題難以快速根治,一般要明顯改善脫髮,起碼需時數月。若想立刻解決,可以採用植髮服務。但不管選擇如何,有脫髮問題的朋友,僅記要保持樂極積極,要有耐性。畢竟,壓力也是脫髮成因之一呀!

資料來源

  1. Foods for Hair Loss: 5 Things You Can Eat for Fuller, Healthier Hair
  2. The 14 Best Foods for Hair Growth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