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體健身熱潮
運動新趨勢

彈體健身熱潮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夏季將至,如果你想在今個夏天體驗一下新的運動,不妨試試彈體健身。

跳彈床是一種高強度和低衝擊力的運動。你既可得到以下所有對健康的好處,而又不怕對身體造成壓力。

淋巴系統是我們身體排出所有毒素的地方。促進淋巴循環可以清除這些毒素,並保持健康。1 這對整天在辦公室工作而甚少運動的人來說尤為重要。(這裡有些辦公桌前或附近也可以做的簡單伸展運動,讓你在忙碌工作中仍能保持身體健康。)

當你不斷跳躍時,亦表示你的身體必須不斷運作,以助保持平衡及更意識到自己的重心。此外,增加血流量也可以讓你保持警覺度及改善視力。2

你的左右腦和身體在跳躍時必須同時運作,以保持身體的協調。2

彈體健身能令肌肉持續收縮和放鬆,同時淨化消化系統。此外,跳躍也可改善你的新陳代謝,有助營養吸收和減重2

正如許多其他運動一樣,跳躍能釋放安多芬,讓你保持積極和快樂,是避免壓力抑鬱的好方法。2

彈體健身有助加強盆骨底部肌肉。所謂盆骨底部肌肉是支撐骨盆器官並控制膀胱和腸道的肌肉。

彈體健身課程近年在香港越來越普遍。不妨在健身教練的指導下,與三五知己在今個夏天一起「躍動健康」!

按此了解另一項健身熱潮 —— Tabata

  1. Cancer Tutor - Rebounding: Science Behind the 7 Major Health Benefits of Rebound Exercise
  2. World Jumping - 11 Major Health Benefits of Jumping/Rebounding Exercise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