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一文看清大腸癌症狀、成因及如何預防大腸癌
危疾保障

【大腸癌】一文看清大腸癌症狀、成因及如何預防大腸癌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根據衛生署資料顯示,大腸癌(或稱結腸癌)是香港第二常見的癌症。儘管醫學昌明,但新的腸癌病例數目近年卻沒有放緩跡象。雖然大腸癌的早期症狀可能並不明顯,但若及早發現並接受治療,這種病其實是可預防及治癒的。進行腸癌篩檢及早察覺大腸癌的早期症狀,是成功治療的關鍵。

早期的大腸癌可能不會顯示任何病徵或症狀。然而,若出現以下一種或多種症狀,你便可能需要求醫:

  • 排便出血
  • 大便習慣改變,例如便秘、腹瀉
  • 體重意外地下降
  • 疲勞
  • 腹痛或腹部不適
    1. 大腸癌篩查 - 大腸癌篩查能檢查結腸和直腸內壁及檢測是否有息肉存在,並可在息肉出現癌變之前將其切除。雖然一般建議開始接受大腸癌篩查的年齡為 45 歲,但若有家族大腸癌病史的人士則應該更早開始接受篩查。請咨詢你的醫生,了解自己應何時開始接受篩查。

 

    1. 飲食 - 蔬菜、水果和全穀類食品有助降低患大腸癌的風險。而進食紅肉和加工肉 (例如午餐肉) 則有機會增加患上大腸癌的風險。

 

    1. 運動 - 定期運動可刺激腸道蠕動及幫助控制體重,從而降低患上大腸癌的風險。

 

  1. 香煙和酒精 - 醫學界相信吸煙和大量飲酒會增加患上大腸癌的風險。美國癌症協會建議男性每天飲酒的上限為 2 杯,而女性則為每天 1 杯。

Cigna_Elite360_CTA_Banner_EN

信諾尊尚360醫療保為您提供360度全面及個人健康保障,包括預防、診斷、治療及康復。計劃每年保障限額高達港幣$5,000萬,涵蓋一系列住院及手術保障、自選保險保障、個人化健康評估、三大危疾「癌症、中風及心臟病」全方位保障及環球醫療禮賓服務等,全面保護您健康旅程的每一個重要階段。按此了解更多

資料來源:

  1. Department of Health, HKSAR Government- Colorectal Cancer
  2. American Cancer Society - Cancer Signs and Symptoms
  3. American Cancer Society - Six Ways to Lower Your Risk for Colorectal Cancer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