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奇不意的高熱量食物
增肌減重

出奇不意的高熱量食物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不少食物其實暗藏驚人的卡路里,無論你希望瘦身、或只是想保持健康飲食習慣,了解食物所含的卡路里將有助你達成健康目標。

以下為大家介紹一些出奇不意的高熱量食物以及較低熱量的代替品。

what-is-the-surprisingly-high-calorie-type-of-food-cigna-hong-kong-2

花生醬的蛋白質含量很高,直接塗在多士上,可製成美味小食。其不飽和脂肪含量能有助降低體內低密度膽固醇,並能預防心臟病。但是,每湯匙花生醬便含有約100卡路里的熱量,絕對可媲美牛油,需要嚴格控制體重的人士要注意了!

顧名思義,鷹嘴豆醬以鷹嘴豆製成的。假如需要嚴格控制自己的卡路里攝取量,那麼以鷹嘴豆醬代替花生醬會是較健康的選擇。一湯匙的鷹嘴豆醬除了含大量蛋白質和纖維外,亦只有約25 卡路里的熱量。

雖然水果穀粒燕麥蘊藏豐富纖維,比高糖穀物更健康,但卻同樣是高熱量食物。一般而言,半杯加了牛奶的燕麥便有至少180卡路里。

許多水果穀粒燕麥均加入了葡萄乾,而葡萄乾亦是另一種高熱量食品,因此不妨考慮在早餐的餐單中加入其他低熱量食品。純燕麥片 (154卡路里/半杯)和麥皮 (83卡路里/半杯)是有助減輕體重的選擇。

不說不知,一杯橙汁比同等份量的汽水所含的卡路里還要高。雖然橙汁含豐富維他命C和鉀質,但當中所隱藏的糖份會對糖尿病患者和正計劃減重人士的健康不利。

相比之下,西柚汁是一種低熱量的代替品。紅柚含豐富的茄紅素,是一種有助抗癌的抗氧化劑。

資料來源:

  1. Weightlossforall - 8 Surprises in High Calorie Food
  2. Clevelandclinic - Easy Swaps for 13 Surprisingly High-Calorie Foods
  3. Quiz: Which Food Has More Calories
  4. Nutritionix - Smart Result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