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煩惱海外升學需做的準備?一眼看清海外升學清單
育兒技巧

在煩惱海外升學需做的準備?一眼看清海外升學清單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海外留學有不少好處﹐除了獲得寶貴的留學經驗,亦能為未來事業「鋪路」,不失為一項明智投資。經濟能力許可的話,亦可以把子女送到寄宿學校,讓子女學會獨立生活、提高英文水平,同時有助適應大學生活。

父母應在事前與子女共同商議留學事宜,了解他們是否樂意到海外升學,同時一同研究各國系統、課程介紹、海外升學要求等重要事項。

英國、美國、澳洲都是香港學生的熱門升學地點,以下為你簡單比較三地不同系統,讓你作決定前了解更多。

 

學期開始 - 結束

入學考試

大學年期

學費*

澳洲

2月到11月

/

3年(專業課程如法律、醫科需4年)

HKD$140,000-$220,000

英國

9月/10月  - 5月/6月

UCAS

3年(專業課程如法律、醫科、工程等需4年)

HKD$110,000- 360,000

美國

8月 – 6 月

SAT/ ACT

4 年

HKD$200,000-400,000


*僅供參考;實際費用因應不同院校及貨幣匯率而定。

  1. 申請學生簽證

遠赴海外留學的首個任務,當然是辦理學生簽證。出國留學前,必須了解留學國家的簽證要求,並儘早作出簽證申請。

  1. 住宿安排

入住學校宿舍,抑或自行租屋?一般來說,大部份留學生在首兩年都會選擇入住學生宿舍,又或者向輔導員諮詢鄰近學校的外租房屋資訊。

  1. 開立當地銀行戶口

出發前先了解當地銀行開戶條件和程序,開立一個當地銀行戶口,可以有效地為子女安排留學使費、租金支出等,同時減低因匯率變動所產生的龐大差價。有部分銀行提供全球互通系統,父母可以為子女預先開立海外帳戶以及享受即時匯款服務。

  1. 購買保險

為子女提供周全保障和辦理學生簽證一樣重要,除了投購保險,亦要了解留學國家的醫療系統。投購一份涵蓋全球各地的醫療保險,絕對能夠提供全面健康保障。


信諾尊尚360醫療保為您提供360度全面及個人健康保障,包括預防、診斷、治療及康復。計劃每年保障限額高達港幣$5,000萬,涵蓋一系列住院及手術保障、自選保險保障、個人化健康評估、三大危疾「癌症、中風及心臟病」全方位保障及環球醫療禮賓服務等,全面保護您健康旅程的每一個重要階段。按此了解更多

資料來源:

  1. Ohpama:【美國升學】10間最受香港學生歡迎的美國寄宿學校
  2. Ohpama:【英國升學】父母親想多了
  3. Ohpama:【澳洲升學懶人包】一文睇清﹗澳洲留學注意事項
  4. Moneyhero:外國留學準備攻略2020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