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孩子一起探索職業世界
育兒技巧

與孩子一起探索職業世界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職業探索活動除可助孩子了解各類職業的性質,更能讓他們早早接觸成年人的工作世界,從而立下志願及實際的目標;和孩子一同探索各行各業,及早了解如何適應現實社會的工作環境、確定自己所需技能,為喜歡的職業作準備。

父母可指導孩子以形容詞來描述自己夢寐以求的工作,這可刺激他們的思維,讓他們反思自己的喜好及真正想要的工作。

與孩子討論職業選擇時,切記保持開放態度。儘管作為父母的你憑著過往人生經驗明白到不同工作的性質,但千萬別立即告知各種工作好與壞。嘗試建立孩子們的自信,不要一下子掃他們的興及批評他們所選擇的職業;與他們一起研究,讓他們更了解自己 - 其實,這過程也有助你能更明白自己呢!

父母可安排或鼓勵孩子們參與電視台、消防局、機場等實地考察團,讓他們親身體驗各行各業的從業員於工作崗位所付出的努力。

父母也可帶較年長的青少年出席各種職業展覽會,讓他們直接與僱主交談。父母可隨後提供進一步指導,助孩子們規劃自己日後的職業生涯。


資料來源:

  1. Indeed Career Guide - Career Exploration Activities: How to Help Your Students Find Jobs They'll Love
  2. The Balance Career - Career Exploration for Kids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