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美白對口腔健康有何影響?
紓解壓力

牙齒美白對口腔健康有何影響?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牙齒美白是一種常見且簡單的牙齒美容項目。你可按照自己的喜好,到藥房購買非處方治療產品、美白牙膏、或到牙醫診所接受美白療程,讓你自己擁有媲美荷李活影星的燦爛笑容及亮白牙齒。

一般而言,牙齒美白和大部分美容程序一樣是安全的。然而,即使接受由信譽良好的牙醫所進行的美白療程,過程本身亦會帶來某些風險。當中含過氧化物漂白劑的牙齒美白產品亦可能對牙齦和牙齒構成損害。

過氧化物會接觸琺瑯質的細孔,從而侵蝕琺瑯質及引起牙齒敏感。因此,你的牙齒在治療後會因酸性食物及冷熱食物等外部因素而變得更敏感。

其他常見琺瑯質磨損症狀包括:

  • 牙齒上出現磨損或不平坦及可能會破裂或碎裂的邊緣
  • 牙齒表面有光澤且呈光滑面,顯示礦物質流失
  • 咬或咀嚼食物時感覺到牙齒出現凹痕或缺口

在接受任何牙齒美白的過程前,諮詢牙醫都是較安全的做法。牙醫可以為病人提供合適建議,讓其明白了解每種牙齒美白產品的預期效果和步驟,以及潛在的風險和副作用。例如,病人必須了解美白產品並不適用於補牙用的樹脂填充物和牙套。

由牙醫進行的琺瑯質磨損治療通常較昂貴,但卻可確保過程的安全性,從而為病人提供更佳的保證。即使不需要進行牙齒美白,一般人亦建議需定期進行牙齒檢查,以改善口腔健康。此外,健康飲食也能有效防止琺瑯質磨損,並維持牙齦及牙齒健康。

按此查看牙齒的保健秘訣

從日常生活習慣入手,防止琺瑯質磨損:

  • 減少進食含糖的酸性飲料以及梳打水、柑橘類水果和果汁等食物
  • 使用具柔軟刷毛的牙刷

信諾尊尚360醫療保為您提供360度全面及個人健康保障,包括預防、診斷、治療及康復。計劃每年保障限額高達港幣$5,000萬,涵蓋一系列住院及手術保障、自選保險保障、個人化健康評估、三大危疾「癌症、中風及心臟病」全方位保障及環球醫療禮賓服務等,全面保護您健康旅程的每一個重要階段。按此了解更多

資料來源:

  1. WebMD - Tooth Enamel Erosion
  2. Benefits Bridge - The Pros and Cons of Teeth Whitening: Is It A Good Idea?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