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須知: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
健康新知

防疫須知: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

3 分鐘閱讀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引起的疫情由中國開始不斷蔓延,引起了社會各界對個人衛生的關注;病毒可透過飛沫傳播,患者咳嗽和打噴嚏時很容易就會將新型冠狀病毒傳染給他人。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冠狀病毒是一個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以至更嚴重疾病,例如2003年於中國及香港爆發的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沙士)。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可引起包括肺炎等的呼吸系統疾病,患者感染後平均5-6日後會出現病徵,但現時資料亦顯示潛伏期可長達24天,在較嚴重病例中,病毒感染可導致器官衰竭甚至死亡。

長者以及免疫力低的長期病患者都是較易受感染的高危人士。

目前為止,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患者的症狀包括:

  • 乾咳
  • 喉嚨痛
  • 呼吸困難
  • 發燒
  • 噁心
  • 腹瀉
coronavirus-causes-symptoms-treatment-cigna-smart-health-2
  1. 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或使用酒精類搓手液清潔雙手
  2. 雙手未清潔就不應觸摸自己的眼、鼻及口
  3. 避免接觸病患者
  4. 避免到人多擠迫的地方,生病的話應盡量減少外出;戴上至少可以阻隔飛沫的口罩,如外科手術口罩
  5. 勤加清潔及消毒經常接觸的物品
  6. 保持充足睡眠、適當營養和運動來維持健康的免疫系統

信諾努力維護您的健康,並堅守我們的使命,助您提升健康及提供安心的保障。有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及懷疑感染數字於全球持續上升,我們特此推出「特設額外保障」給予信諾客戶。按此了解更多。

資料來源:

  1. WHO - Coronavirus 
  2. CHP - Severe Respiratory Disease associated with a Novel Infectious Agent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