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k Yogurt】希臘乳酪 vs 希臘式乳酪 邊款係女士減肥恩物?
食物迷思

【Greek Yogurt】希臘乳酪 vs 希臘式乳酪 邊款係女士減肥恩物?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乳酪一直被視為健康食品。不少女士喜歡吃乳酪做早餐、甜點甚或減肥代餐,貪其好味又有營養。不過乳酪有好多種,吃錯了可能減肥不成甚至有反效果。希臘乳酪(Greek yogurt)是最受追捧的優質乳酪,到底跟希臘式乳酪(Greek style yogurt)有甚麼分別?對比一般乳酪 (yogurt) 有甚麼優勝之處?立刻話你知!

希臘乳酪是希臘的傳統美食,正宗做法是以新鮮羊奶製作而成,但現時已變成以牛奶製作為主。製造過程中需要經過多次重複過濾,大概四公升的羊奶或牛奶才能製作到一公升的希臘乳酪,是一般乳酪所須的四倍份量。

至於希臘式乳酪(Greek style yogurt),是在希臘以外的國家生產,模仿希臘乳酪質感的製成品。製造過程比起普通乳酪繁複,多了一重過濾的步驟,但始終不及真正希臘乳酪濃稠。

 

希臘乳酪

希臘式乳酪

一般乳酪

成份

四倍量的新鮮羊奶或牛奶,加乳清

低脂奶加入其他牛奶元素和稠濃劑

牛奶、糖及乳清

口感

最濃厚、最幼滑

較濃厚

淡口、最稀

蛋白質含量

最多

較多

較少

價錢

最貴

比較貴

最便宜

  • 高蛋白質

    用上大量鮮奶製成的希臘乳酪蘊含極豐富蛋白質,比普通乳酪高2-3倍,加上濃稠口感,有助增加飽足感,較易控制食量,更可以促進脂肪燃燒,是減肥恩物。

  • 低鈉

    希臘乳酪的鈉含量比普通乳酪少一半,減低水腫形成。

  • 低糖

    希臘乳酪所含乳糖比普通的少一半。

  • 益生菌

    乳酪產品大都含有益生菌,益生菌進入腸胃後生長可以減少壞菌的資源及數量,減輕不良腸胃症狀。

  • 鈣質

    乳酪是非常好的攝取鈣質來源,能有助骨骼及牙齒健康。

  • 豐富維他命

    希臘乳酪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6及B12,是有助維持紅血球生成與造血的重要元素,有效改善貧血及疲倦。

在香港,真正的希臘乳酪(Greek yogurt)不易買到,一般超市能買到的都是希臘式乳酪(Greek style yogurt)或普通乳酪。但如果目標是減肥,大部份普通乳酪都加入了不少糖份或其他調味,多吃反而會更易變肥。而且普通乳酪的飽足感遠遠不及希臘乳酪,一不小心就會越吃越多。所以女士們,要減肥的話,希臘乳酪絕對是更佳選擇。

資料來源

  1. Greek Yogurt Vs. Regular Yogurt: Which Is More Healthful?
  2. 【希臘乳酪營養】希臘乳酪與一般乳酪有何不同?哪款營養價值較高?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