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心情變好的食物
食物迷思

讓心情變好的食物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國際間將每年的3月20 日訂為「國際快樂日」。事實上,每個人都想活得快樂。這裡為大家帶來一個好消息,就是快樂幸福不一定需要冥想數小時或成為億萬富翁才能得到,只要懂得吃,快樂便唾手可得!

安多酚是人體舒緩壓力和疼痛的開心荷爾蒙。朱古力會增加釋放大腦中的安多酚水平。除了安多酚外,朱古力亦含有其他如苯乙胺和色氨酸等多種能提升情緒的化學物質,絕對是提升快樂指數的開心選擇。

三文魚是omega 3食物,是脂肪酸的重要來源,可以對抗抑鬱及改善情緒。奧米加3脂肪酸不但可以使你感到更快樂,更可以使你的頭髮和皮膚更有光澤,令你看來更有光彩,由內到外成為一個快樂人。

菠菜含豐富葉酸,可以幫助減輕疲勞和抗抑鬱症。同時,菠菜中的色氨酸亦能增加血清素水平,對改善情緒起著重要作用。

辣椒素是令辣椒變得辛辣的元素。對大腦而言,辣其實是一種痛覺。當辣味轉化為訊號,並藉著神經傳遞到大腦時,大腦會接收到痛覺,從而釋放出安多酚。

菇類含豐富維他命D,有助改善情緒和舒緩焦慮感。雖然血清素過少會導致抑鬱,但過多亦會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因此,維他命D在維持適當血清素水平方面起著重要作用。

若下次感到有點不開心時,或許你並不需要到夏威夷等遙遠地方旅行,而是去超市走一趟,挑選些『快樂食物』,再將歡樂和喜悅帶回家!

資料來源:

  1. Science Focus - Does chocolate make you happy?
  2. Sean Rossman - These foods will boost your mood and make you happy
  3. Tegan Jones - 10 Foods That Will Make You Happy Instantly
  4. MedicalNewsToday - How to boost serotonin and improve mood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