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壓運動小貼士:舒緩兒童壓力
兒童運動

減壓運動小貼士:舒緩兒童壓力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在2018年進行的一項調查中發現,三個香港青少年中就有一個受壓力、焦慮或抑鬱所困擾。 在接受調查的3,177 名6 至24 歲人士中,31.6%受輕度至極度嚴重的壓力所困擾,而38.7% 則有中度至極度焦慮的情況。1這些情況可導致其他疾病

對於認為兒童的生活應是無憂無慮的我們來說,這些數字似乎頗為震撼。既然如此,我們該如何幫助孩子們處理壓力?

事實上,一群芬蘭研究人員已找到答案。這些研究人員共研究了258名兒童的體能活動和壓力荷爾蒙,發現體能活動較多的兒童對壓力的反應相對較好,出現抑鬱症跡象的機會也較少。如他們所建議,運動絕對可以是兒童的有效減壓工具。2

既然有確實例證,今年夏天,就為我們的孩子安排一些戶外團體運動及遊戲,讓他們好好放鬆一下吧!

exercising-stress-away1

接力深蹲

兩組兒童面對面站在兩側。當聽到「開始」時,向中間跑並進行三次深蹲動作,在每次蹲下之間互相擊掌,然後跑回自己的一邊。橫向移動並重複動作。

向後跑及轉換動作 

當聽到「開始」時,讓孩子在自己的跑道上向前跑。當聽到「向後」時,便需向後跑。 在聽到「轉」時,他們會轉換至另一種動作,例如深蹲跳或抱膝跳。如希望令遊戲更有趣,可以讓孩子們選擇自己喜歡轉換的動作。

運動不但可以令孩子的動作變得更靈活,更可以促進他們的身心健康,確實是一舉兩得的好選擇!

資料來源:

1.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 One in three young Hongkongers suffers from stress, anxiety or depression, Hong Kong Playground Association survey shows

2. The New York Times - Exercise May Help Protect Children From Stress

3. Very Well Family - Easy and Simple Exercises for Kids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