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時間管理
生活秘訣

孩子的時間管理

2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我們一旦忘記時間,時間就會為我們帶來麻煩,例如錯過工作期限、忘記紀念日或家庭聚會等。時間管理對忙於工作的成年人來說固然重要。但若你認為孩子還年少而不需擔心這問題,那可謂大錯特錯。其實,時間管理關乎個人紀律和良好習慣。如要令孩子長大後能善用光陰,何不從小開始培養他們時間管理的概念?

讓你的孩子記住以下三大要點,實踐時間管理。

1. 確定優先處理事項

time-management-for-kids1

我們身邊總有數百樣事情等著我們去處理。時間管理的第一步,就是學會在必要和不重要的事情之間劃清界線,明智地管理時間。作為父母的你,應教導孩子將各項任務分為緊急、重要和不重要三大類。

2. 適當安排

當你的孩子確定了優先事項後,他們便需要好好計劃如何善用一天的時間。你可以讓他們先嘗試制定一整天(例如星期六)的時間表,在功課、體育活動、補習班和家庭時間上作出分配,之後再與他們討論該安排是否切合實際情況。

3. 不要拖延

time-management-for-kids2

很多時,拖延與深層次情感或心理活動有關, 如感到沉悶或百無聊賴。當你注意到孩子開始拖延他的任務時,便是坐下來跟他們討論的最好時機。找到根本原因後,他們就會更容易及有效地處理需執行的任務。

教導孩子時間管理的最有效方法是以身作則。以上提示不但對你的孩子有用,對你自己亦同樣有益!現在就試試吧!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