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放縱飲食中復原
養生保健

從放縱飲食中復原

4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想著要進行更嚴格的飲食,因為你曾讓自己放縱一次?別緊張,讓自己間中有些樂趣是可以的。如果你自覺不健康,你可以嘗試以下建議。

避免難消化的酸性食物

如果您在飯後感到消化困難,請遠離難以消化的酸性食物,這將進一步影響你的肚子。避免乳製品、麵筋、精製糖、咖啡、脂肪肉、意大利麵、酒精和朱古力。相反,你不妨吃一些蔬菜、水果、杏仁,扁豆和牛油果。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您也可以享受高水份的飲食來幫助消化。

飲料

飲料是促進消化的好方法。如果你已經飽了,再喝水似乎很困難。在這種情況下可以嘗試有汽礦泉水1。液體有助於分解食物,所以飲用額外的飲料將確保您有更好的睡眠,這也關係到我們下一個提議。


吃一個充滿蛋白質和纖維的早餐

recover-from-a-binge-eating-session1

吃得豐富過後,我們身體的胰島素水平飆升,這導致血糖水平下降。奇怪的是,在吃一頓很豐富的晚飯後,你醒來會感到更飢餓。當肚餓時,不要用含糖食物填飽肚子。你的早餐應該充滿蛋白質,而不是碳水化合物2

充足睡眠

確保您在散步或瑜伽後獲得充足的睡眠。研究表明,豐富的晚餐後,有足夠休息的人,第二天會對食物有較大的抗衡。相比之下,喪失睡眠的人第二天早上傾向進食更多的熱量。

輕量運動

recover-from-a-binge-eating-session2

吃太多,然後躺著不動,會令你產生健康問題,例如酸性。所以要運動,做一些輕微的運動練習,外出散步。吃飯後不適宜劇烈運動,所以輕量瑜伽練習即可3。你可以在第二天早上做輕量的帶氧運動。如果你很難抽時間,試著將車停泊在較遠的地方,並步行到公司。

節日期間可以容許自己放縱一下飲食,重要的是如何從中恢復。飲用飲料,輕量的運動和恢復正確的飲食是減少放縱飲食所帶來後果的一些方法。

資料來源

  1.  http://greatist.com/grow/how-to-bounce-back-after-food-binge visited 14 March 2017
  2.  https://www.bodybuilding.com/fun/herve9.htm visited 14 March 2017
  3.  http://www.fitday.com/fitness-articles/fitness/exercises/how-to-recover-from-a-day-of-binge-eating.html visited 13 March 2017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