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和寵物一起長大
紓解壓力

讓孩子和寵物一起長大

4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同時照顧孩子和寵物無疑是一件吃力的事。但當你了解到讓孩子與寵物一同生活的好處後,你一定會更希望能讓他們一同成長。

1. 建立夥伴關係

raising-your-kids-with-pets1

無論日子好壞,寵物都會陪伴孩子左右。牠們無時無刻付出無條件的愛、友誼及陪伴。每當你的孩子感到傷心、恐懼或失意,都能隨時在寵物身上找到依靠慰藉。1

2. 保持活力

雖然照顧寵物算不上非常耗費精力,但過程中(尤其是照顧狗兒)能讓孩子多一點日常肢體活動。不論是散步還是玩耍,與寵物一同成長的孩子普遍比較有活力。2

3. 建立責任感

raising-your-kids-with-pets2

照顧寵物包括飼養、梳毛、運動及清潔等工作。孩子能藉此提升責任感及對同情心有更深領會。通過完成這些小任務,亦能提升自信。3

4. 提升免疫力

與一般人的認知相反,在有寵物的家庭中成長的嬰兒比較沒那麼容易生病。孩子會接觸到寵物皮屑和街外細菌,有助強化孩子的免疫系統,助他們抵抗致敏原和蟲咬。4

5. 紓解壓力

家裡有寵物狗的小孩較少感受到壓力。狗兒會陪伴小孩,並聽從他們的指令,令孩子從中感受到情感支持。5

資料來源

  1. https://www.petcentric.com/articles/breeds/5-benefits-of-dogs-and-children-growing-up-together. Viewed on 21 July 2018.
  2. https://www.active.com/fitness/articles/are-dog-owners-healthier-people. Viewed on 21 July 2018.
  3. https://www.petassure.com/new-newsletters/caring-for-pets-teaches-children-responsibility. Viewed on 21 July 2018.
  4. https://www.huffingtonpost.com/little-shelter-animal-rescue-and-adoption-center/the-health-benefits-of-pe_b_4724369.html. Viewed on 21 July 2018.
  5. 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303276.php. Viewed on 21 July 2018.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