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真正實踐新一年目標?
紓解壓力

如何真正實踐新一年目標?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新年伊始,我們往往為自己訂下許多美好目標。最後又有幾多人能堅持並將之真正實踐?事實上,只有8%的人能夠全年貫徹始終。1 怎樣才能成為該8%中的一份子呢?這裡有些貼士。

nail-your-new-years-resolutions1

訂立明確而可達到的目標

比如說你想減肥,你打算減多少公斤呢?為自己訂立一個明確而可量度的目標,並要確保該目標是可行的。訂立沒有可能達成的目標只會為你帶來痛苦,你不但無法樂在其中,更有可能難以堅持下去。另外,將宏大的新年願望分拆成幾個較易逐步達成的目標,亦會令實踐起來較為容易。

告知身邊人

愈多人知道你的新年目標,便愈經常有人問及你的進度,讓你更有動力朝著目標進發。

尋求支持

尋求家人及朋友的支持。比如說你想戒煙,你可以叫親友不要在你面前吸煙,以免為你帶來誘惑。你甚至可以邀請他們加入戒煙的行列。成立支援小組亦是為你提供幫助和貼士的一個不錯選擇。2

待己以寬

在自己偶爾無法達成目標時,無需太過介懷。將目光放長遠一點,不要因為一個小失誤就完全放棄自己的新年大計。

謹記,新年目標的好處是,即使今年無法達成,你還可以在下年再接再厲!

資料來源

  1. https://www.forbes.com/sites/forbescoachescouncil/2018/01/23/14-ways-to-keep-sticking-to-your-new-years-resolution/#4be453395931
  2. https://www.forbes.com/sites/quora/2018/01/31/how-do-you-stick-to-your-new-years-resolutions/#40df22116583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