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自願醫保計劃
醫療保險

拆解自願醫保計劃

3 分鐘閱讀

自願醫保計劃旨在為大眾提供更實惠、更全面的保險保障,令該計劃的受保人士在有需要時可選擇使用私營醫療服務。

自願醫保計劃囊括多項受政府監管的標準產品,有助建立消費者對住院保險產品的信心。政府為了鼓勵市民購買自願醫保計劃下的保險產品,落實向保單持有人提供稅務扣減。如欲了解更多關於稅務扣減的資訊,可參閱「自願醫保計劃:購買前須知」一文。

所有自願醫保計劃下的住院保險計劃必須符合下列的最低要求,以確保計劃質素和透明度:2

voluntary-health-insurance-scheme-explained1
    1. 保證續保至100歲。
    2. 21日冷靜期:如果你改變主意,可在投保後21日內取消保單,並取得全額退款。
    3. 保障範圍必須涵蓋:
      • 8歲後出現或診斷出之未知但已有疾病及先天性疾病。在三年等候期內提供部份賠償,第四年開始提供100%賠償。
      • 非住院程序,包括以門診形式進行的手術。
      • 保險中訂明,不論以門診形式進行的先進診斷成像檢測(電腦斷層掃描、磁力共振掃描、正電子放射斷層掃描),而投保人須付30%墊底費。
      • 保險中訂明的非手術癌症治療,如放射性治療、化療、標靶治療、免疫治療及荷爾蒙治療。
      • 於本地醫院接受的精神科治療。

謹記,即使你購買了自願醫保計劃下的保險產品,你仍然可以使用公營醫療系統所提供的服務。3 點擊這裡,了解誰最適合購買自願醫保。


信諾作為自願醫保計劃的產品提供者,保證客戶足不出戶都可享受優質服務。同時,我們亦會在整個治療過程中提供實際和情緒上的支援。信諾的自願醫保客戶亦能專享信諾視像診療服務,透過一站式視像診療及藥物送遞服務手機應用程式,讓你安在家中也能接受醫生診症,更提供專科醫生轉介服務及醫生證明。

Cigna_VHIS_CTA_Banner_TC

我們將助你選擇符合你需要的自願醫保計劃,並讓你在需要時得到周全及貼心的保障。 點擊此處以了解信諾自願醫保系列。

資料來源

  1. HKGOV - Government announces Voluntary Health Insurance Scheme details
  2. HKGOV - VHIS
  3. Expact Focus - A guide to Hong Kong Voluntary Health Insurance Scheme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