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門診受保嗎? 去中醫前要了解的四大保險事項 | Cigna 信諾
醫療保險

【醫療保險】中醫門診受保嗎? 去中醫前要了解的四大保險事項

3 分鐘閱讀

中醫門診是否受保?鐵打、針灸有冇得claim?傾向接受中醫治療,但怕索償失敗?唔使擔心,信諾Smart Health 為你一一解答!只要了解清楚自己的保障範圍,跟足索償程序,中醫門診絕對有得claim!

保險公司只會認受香港合資格的註冊中醫。根據《中醫藥條例》,在港執業的中醫必須先行註冊,才能獲得執業證明書。看診前,可留意診所門外是否掛有「註冊中醫」的執照,亦可到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網站搜尋註冊中醫名單,確認該中醫是否在名單上。如有疑問,亦可尋求保險公司提供的醫療服務經理協助。以Cigna 信諮的醫療網絡為例,有超過4,500個醫療服務點,涵蓋針灸、中醫診症到脊醫診療,預先了解就可確保所到診所在保障名單之內。

每間保險公司對保障項目及限制都不同。接受中醫門診的目的是預防性治療、調理身體保健,抑或醫療上需要,都會影響事後是否能成功理賠。另外中醫療法種類繁多,針灸、拔罐、刮痧、跌打、整骨,甚或按摩、推拿等等,都常被大眾了解為中醫療法。但市面上不受提供相關服務的中心不一定由註冊中醫主理,非醫療性的推拿一般亦不包含在保障之內。

醫療保險一般會對治療數量有一定限制,有些計劃會以索償次數計算,亦有些會以總賠償金額計算。

為保障雙方權益,每次診症完畢記得要留意醫生有否提供足夠証明文件,妥善保管中醫診金收據及藥方,以便索償。部份傳統中醫喜歡用手寫單據,未必能提供電子打印本,要留意所屬醫療保險是否接受。

只要跟足程序,中醫門診絕對有得claim。以後就不用怕失去保障預算喇。

信諾尊尚360醫療保為您提供360度全面及個人健康保障,包括預防、診斷、治療及康復。計劃每年保障限額高達港幣$5,000萬,涵蓋一系列住院及手術保障、自選保險保障、個人化健康評估、三大危疾「癌症、中風及心臟病」全方位保障及環球醫療禮賓服務等,全面保護您健康旅程的每一個重要階段。按此了解更多

資料來源

  1. 中醫規管制度
  2. 信諾醫療保系列-信諾尊尚醫療保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