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知多啲 by 糖尿天使】吃乳酪或可減低患二型糖尿病風險
糖尿病

【糖尿病知多啲 by 糖尿天使】吃乳酪或可減低患二型糖尿病風險

4 分鐘閱讀
kammie-yu作者Kammie Yu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於2014年11月發表一項研究,增加乳酪的攝入量與二型糖尿病風險降低有關,而攝入其他乳製品並沒有明顯關聯。

哈佛團隊分別從以下三項不同的長期研究中搜集數據:

  • 健康專業人員隨訪研究(1986 年至 2010 年)追踪了 41,436 名男性
  • 護士健康研究(1980 年至 2010 年)追踪了 67,138 名女性
  • 護士健康研究 II(1991 年至 2009 年)追踪了 85,884 名女性

飲食問卷記錄了參加者的日常飲食習慣,當中每天吃一次乳酪,或每天二次、六次,甚至完全不吃等,參與者提供長達20年每二年一次的飲食問卷評估,資料數據每四年更新一次。

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喝一杯乳酪或可降低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這發現背後的機制目前還未清楚, 但研究人員相信是乳酪中的益生菌可能有助於提高胰島素敏感性和減少炎症發生,但這需要作進一步的臨床試驗。

與大多數加工食品一樣,需要仔細查看食品標籤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注意換算,另外,大多數的乳酪,以100克為例,列出的首5克糖是用於製作乳酪的牛奶中天然存在的乳糖,乳糖不是添加糖,如果「糖」在成分列表中排在第二或第三位,這代表已經添加了很多,因為成分的順序是由數量決定,含量越多,排序越前!因此最理想是選擇「不含添加糖」的原味乳酪,因為市面上的水果乳酪大多添加了糖,糖友不宜多吃。

如想取得更多正確的控糖知識,歡迎追蹤糖尿天使Facebook專頁或瀏覽糖尿天使網頁


信諾糖路同行醫療保為糖尿病高危族及糖尿病人提供全面的醫療保障,可替糖尿病人賠償大部份的醫療開支,提供每日高達港幣3,600元的住院費用保障。立即與我們聯絡,讓我們為你提供最佳的糖尿病保障。


信諾自2012年起與「糖尿天使」合作,為糖尿病患者及其家人提供服務,並攜手提高市民對糖尿病的了解及關注。透過捐款贊助「糖尿天使」舉辦不同的活動,以及信諾義工團隊親身支持,於社區推廣健康,提高公眾對健康生活模式及飲食習慣的關注。其中,「信諾糖尿天使關愛糖尿病行動」為公眾提供免費服務,通過手指血液測試和血壓測量作糖尿病風險初步評估。該服務主要於不同的公共屋邨和商場舉辦,每年為大約12,000名市民提供服務。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