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是最有效的減肥運動?
健身知識

跳舞是最有效的減肥運動?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伴隨著流滿活力的節拍和音樂,舞蹈令運動變得更有樂趣。不論是高雅的芭蕾舞、型格爵士、Hip Hop以至近年深受追捧的鋼管舞、肚皮舞,跳舞不只鍛練體格,更可釋放內在情緒,有益身心。

is-dancing-the-best-workout-2

與此同時,大部份人認為跳舞與游泳或跑步,於減重方面有同樣功效,但這有什麼根據?讓我們以科學的角度來探討一下。

英國布萊頓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跳舞一小時與跑步或游泳一小時所燃燒的卡路里大致相同,甚至更多。此外,即使是較溫和的舞蹈,在燃燒脂肪方面亦可媲美踏單車的消耗量。

雖然跳舞看來較像一種娛樂而非鍛鍊活動,但事實上它是一種能鍛鍊全身的運動。透過身體全方位的活動;突然停止和開始的動作;平衡和協調的訓練;再加上不同的速度和節奏,能令即使是最少活動的肌肉也可以得到鍛煉!

跳舞的好處還不止於此。

跳舞亦能夠促進精神健康和認知能力。一項由土耳其塞爾庫克大學進行的研究發現,跳舞能對情緒帶來正面的影響。與此同時,UW Health心理學家Shilagh Mirgain博士指出,跳舞能改善專注力、認知表現和記憶力。 

最後,值得留意的是,跳舞是一種可以隨時隨地進行的運動。對於內向的人來說,獨舞絕對是適合不過的活動。現在就想動動身體,但卻不知道如何開始?

is-dancing-the-best-workout-3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