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時切記補充水份
健康新知

工作時切記補充水份

2 分鐘閱讀

醫護人員一直不厭其煩地強調人體補充充足水份的重要性。其實,工作的時侯,我們更應保持體內水份充足,因為這與我們的工作效率息息相關。

英國自然水委員會顧問德比希爾博士 (Dr. Emma Derbyshire)指出,人體若能保持充足水份,除了能增強認知能力和令人頭腦靈活外,亦有助消除疲勞。這些好處都能幫助公司提升生產力。1

適當份量

hydration-in-the-workplace1

首先,切記每人每天至少需要飲用 1.2 公升水。然而,身體實際所需的液體攝取量亦會受工作環境、年齡和性別等多個因素影響。

一方面,香港辦公室的空調普遍偏冷,容易令人出現口乾和缺水的情況。另一方面,若在戶外工作,尤其是炎炎夏日,就會因出汗和呼吸急促而令人體水份流失率上升。如廁時留意一下尿液的顏色,就能大概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在正常情況下,尿液應該呈淡黃色,若尿液顏色較深,則表示你需要多喝一點水了。

吸收足夠水份

hydration-in-the-workplace2

你知道嗎?我們每天大約 20% 的液體攝取量是來自食物而不是飲品。除此之外,飲用其他非酒精飲品,例如果汁,也會成為你液體攝取量的一部份。但請盡量避免大量飲用例如茶和咖啡等利尿的飲品,因為這樣反而會加快身體出現缺水情況。 說到底,清水才是補充水份的最純淨選擇,而且它是零卡路里和熱量!

參考資料

  1. https://www.personneltoday.com/hr/hydration-workplace-issue, visited 6 March 2018.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