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終結愛滋
危疾保障

以愛終結愛滋

4 分鐘閱讀

2015年,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UNAIDS)制定了一項目標:在2030年前消滅愛滋病。1有賴先進的醫療方法,愛滋病已從急性致命疾病,轉變為可控制的慢性疾病,因此,消滅愛滋病肯定不再是天方夜譚。

可悲的是,並非每位愛滋病患或人類免疫力缺乏病毒(HIV)感染者都得到適當的藥物治療。這不僅僅基於地理原因,疾病帶來的羞恥感,令許多病患或感染者寧願自我孤立,也不願尋求協助。

為消滅這種傳染病,我們必須本著愛與關懷,和這些被社會孤立的人們重新建立緊密聯繫。要踏出這重要一步,必須先更深入地了解HIV病毒/愛滋病。

end-hiv-with-love1

儘管現今資訊發達,但社會上仍然有很多對HIV病毒/愛滋病的誤解。

HIV病毒等同死亡

有賴HIV病毒治療的進步,對病毒測試呈陽性的人現在已可以正常生活,和其他人一樣健康長壽。2

異性戀者不會感染HIV病毒

HIV病毒如同任何其他經性接觸傳播的疾病一樣,也會在異性戀者中傳播。因此,無論性取向如何,感染病毒的風險都會隨著性伴侶數目增加而上升。3

HIV病毒和愛滋病相同

感染HIV病毒並不一定會發展成愛滋病。事實上,只要給予適當的治療,即使感染了病毒,也有可能永遠不會發展成愛滋病。4

感染HIV病毒的人不能生孩子

透過適當的病毒載量抑制,對HIV病毒測試呈陽性的人也可以生兒育女。5

對抗愛滋病不能只靠藥物,讓我們以愛、關懷和諒解,共同為2030年消滅HIV病毒的目標而努力。

資料來源

  1. https://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mg23731710-100-the-future-of-hiv/. Viewed on 20 Oct 2018.
  2. https://www.healthline.com/health/hiv-aids/misconceptions-about-hiv-aids#3. Viewed on 20 Oct 2018.
  3. https://www.bedsider.org/features/815-5-myths-about-getting-hiv-busted. Viewed on 20 Oct 2018.
  4.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hiv-aids/can-you-prevent-aids-when-you-have-hiv.aspx. Viewed on 20 Oct 2018.
  5. https://www.health24.com/Medical/HIV-AIDS/Overview/myths-about-hivaids-20180424. Viewed on 20 Oct 2018.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