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免疫力的五種健康食品
食物迷思

增強免疫力的五種健康食品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於全球不斷蔓延,除了注意家居及個衛生以外,透過健康飲食增強個人免疫系統,也是抗疫重要一環。

其實許多食物都可以提高我們的免疫力,以下為你推介在日常飲食中一些能增強免疫力的食物,讓自己吃得更健康,有效預防各種疾病。

西蘭花含豐富維他命A、C和E以及強效的抗氧化劑,(例如蘿蔔硫素),是一種營養豐富且可幫助你改善免疫系統和抵抗癌症的蔬菜。西蘭花除了可以煮熟吃外,亦可生吃。此外,這種蔬菜亦蘊含大量纖維和可溶性蛋白質。

紅椒蘊含豐富維他命C ,其營養成分約為柑橘類水果的兩倍。如果你想避免因吃水果而攝入過量的糖份,那麼紅椒絕對是增強免疫力的好選擇。

蒜頭不單可以為你的食物加添點點鮮味,更能幫助你預防感冒和流感。蒜頭含有蒜氨酸。將蒜頭壓碎或切成薄片時,蒜氨酸便能轉化成一種稱為大蒜素的化合物,此物質能增強身體免疫力,幫助防止病菌入侵。

如果你正在尋找對免疫系統有益的水果,那麼藍莓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奧克蘭大學和澳洲維多利亞大學於2016年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藍莓中的類黃酮化合物在呼吸道的免疫系統中起著重要作用。

和藍莓一樣,綠茶中亦含有類黃酮,可幫助身體抵抗感冒和流感。 醫學研究顯示,綠茶中的槲皮素抗氧化劑可作為一種抗病毒劑,能有效阻礙呼吸道病毒(如流感病毒)的病毒複製過程。

資料來源:

  1. Medical News Today - The best foods for boosting your immune system
  2. Healthline - 15 Foods That Boost the Immune System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