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掉不吃早餐的習慣
健康食譜

戒掉不吃早餐的習慣

5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早餐?不,我快遲到了!

你是否屬於那些會為了省五分鐘上班時間而不吃早餐的人?

是時候停止了。

你知道嗎? 不吃早餐的人更容易患上高膽固醇和癡肥1

你需要吃早餐之餘,還要吃得正確。如果你一向的早餐的是牛角包和咖啡,你該考慮改吃穀類早餐和喝鮮果汁了!

為什麼要吃早餐?

如果你一整晚沒有進食,身體於早上就更需要補充能量。食物就是你身體的燃料,早餐當然是身體不能缺少。

低糖、高碳食品是早餐的最佳選擇,它們是腦部運作的燃料,有助提升你的集中力,保持心情愉快,對小孩發展尤其重要2

但我正在減肥!

如果你以為不吃早餐可以降低體重,那就大錯特錯了。有研究指出不吃早餐反而令人更容易增磅3。而當你由早上已經餓着,便更有可能嘴饞吃零食。沒理由為了饞嘴的一包薯片而捨棄一碗有營養的穀類早餐吧!

甚麼才是一份健康的早餐?

dont-skip-your-breakfast1

低脂高纖的食品是你的明智之選。早餐所攝取的卡路理應該是你整天所需能量的四分之一。選擇穀類早餐時,應以高纖、高維生素B、低糖為標準。為了攝取鈣質,你可以用奶來沖調穀類早餐,或改用低脂牛奶。

果汁為你增點色彩

一杯果汁冰沙可以為你開展醒神的新一天。製作冰沙並不難,你只要將一些水果和冰塊用攪拌機打碎便可飲用。這有助增加體內的維生素B。 除了冰沙,你還可以嘗試飲用鮮果汁。如果你覺得以上兩種方法太花時間,你可以選擇從濃縮果汁中吸取維生素C。不過切記,維生素C會隨著時間流失,所以你要在開蓋後三天內把果汁飲完。

想吃點熟食?

如果早上有充裕的時間,你可以考慮煮雞蛋,焗豆和多士。你還可以弄點烤磨菇、番茄和煙肉,伴上法式庵列。早餐的款式數之不盡,要節省時間,你可以在前一天的晚上預備好食物,第二天早上翻熱來吃。

無論吃什麼早餐也好,切記不要把它省略。因為這樣會對你健康造成負面的影響!

文章來源

  1. Nutrient intake, diet quality, and weight/adiposity parameters in breakfast patterns compared with no breakfast in adults: 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 Examination Survey 2001-2008. O'Neil CE, Nicklas TA, Fulgoni VL 3rd.J Acad Nutr Diet. 2014;114(12 Suppl):S27-43.
  2. The role of nutrition in children's neurocognitive development, from pregnancy through childhood. Nyaradi A, Li J, Hickling S, Foster J, Oddy WH. Front Hum Neurosci. 2013; 7: 97
  3. Energy intake at breakfast and weight change: prospective study of 6,764 middle-aged men and women. Purslow LR, Sandhu MS, Forouhi N, et al. Am J Epidemiol. 2008; 167(2): 188-92.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