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夏日消暑食物(附食譜)
健康食譜

5大夏日消暑食物(附食譜)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炎熱的夏天,或許並不如商業廣告所描述般令人心曠神怡。事實上,居高不下的氣溫可能會構成生命危險。當身體不能自行降溫時,便會引發與高溫有關的疾病。假如因為脫水或其他因素而令身體不能充分地排汗來降溫,便會導致熱衰竭,繼而有機會造成中暑。

那麼,讓我們來看看一些有助身體降溫的夏天健康食物吧。

  • 椰子水:椰子水具有降溫功能,同時含有礦物質和電解質,因此成為夏天熱門的消暑飲品。它能令身體保持足夠水份,以及令膚色均勻亮澤。
  • 西瓜: 西瓜含水量高達95%,為身體提供大量水份,有效降低體溫。
  • 青瓜:青瓜是一種絕佳的補水消暑食物,同時含有大量營養素、維他命A和C、葉酸和纖維。
  • 翠玉瓜:翠玉瓜能為我們提供水份、維他命A和C,以及膳食纖維,對身體和皮膚都很有益處。
  • 香蕉:香蕉不僅能降低體溫,亦能清理腸臟系統

如果你需要更多夏日小食靈感,以下為大家介紹的兩款健康夏日食譜,定能助你消暑解熱!

芝麻菜和西瓜沙律

arugula-watermelon-salad-recipe
  1. 將5杯芝麻菜、2杯切粒無核的西瓜、⅓ 杯菲達芝士和⅓杯切半且去核的卡拉瑪塔橄欖混合。
  2. 用另一個碗將¼ 杯特級初榨橄欖油、1個小乾蔥(切碎)、2湯匙雪莉醋、少許鹽和黑胡椒混合。
  3. 準備上菜時,先再將沙律醋攪拌一次,然後灑落在沙律上,拌匀即可食用。

芒果蔬菜沙冰

mango-rita-green-smoothie
  1. 將2杯菠菜、1杯椰子水和1個橙(去皮)混合。
  2. 加入2杯切碎的芒果、1杯切碎的菠蘿、½個青檸汁和少許鹽。然後再次混合。
  3. 混合後倒入兩個杯子中,每杯配以青檸片作為裝飾。
  4. 隨即享受夏天的消暑特飲!

資料來源:

  1. Healthline - Heat stroke vs heat exhaustion
  2. Healthifyme - 10 foods will help beat summer heat
  3. Cookie and Kate - Arugula Watermelon Salad Recipe
  4. Cookie and Kate - Mango Pineapple Green Smoothie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