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暗藏健康密碼?
育兒技巧

指甲暗藏健康密碼?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指甲除了能看出個人美容打扮的心思,更能透露健康潛在問題。以下為大家介紹一些我們需注意但卻容易忽略的指甲健康問題。不妨細心閱讀以下資訊,你也可以成為從指甲探視健康的專家!

what-nails-say-about-your-health1

指甲表面參差不齊是長期咬指甲的結果。咬甲可以是從小養成的壞習慣,亦有科學研究發現,有此習慣的人通常都容易感到焦慮。1 如你發現身邊的人不能控制咬甲的衝動,或覺得不得不咬甲,你可嘗試利用以下方法阻止他們咬指甲,並同時注意他們的心理健康。1

  • 戴上手套
  • 塗上亮麗的指甲油
  • 讓雙手或嘴巴專注進行其他活動,以分散注意力。盡可能不讓兩手空閒起來,例如堅持捏壓力球和按筆等。
what-nails-say-about-your-health2

指甲上的白色半月形稱為「半月痕」或「小太陽」,位於指甲下方約五分之一處。雖然未能看到清晰的半月痕並不一定代表健康有問題,但半月痕的白色弧形發展確實會受營養、環境和身體素質所影響。當我們的消化和吸收功能變差時,半月痕的面積會減少甚至消失。

此外,半月痕細小可能代表血液循環不良。半月痕的面積越小,表示血液循環越慢及免疫力越弱。若出現這情況,你可能經常感覺手腳冰冷。2最簡單的改善方法是均衡飲食,吸收足夠的維他命和礦物質。3

健康的半月顏色應該是象牙色的。2若半月痕呈灰色,可能代表身體吸收能量不足並有消化問題,應留意脾、胃的消化和吸收的狀況。若半月痕呈紫色,則可能表示心腦血管的血液循環不良。

立即觀看這條短片,學會檢查指甲健康的技巧。下次修剪指甲或塗上指甲油前,不妨先仔細留意自己的指甲,學會更好地照顧自己的健康!

資料來源

  1. Calm Clinic - Anxiety and Compulsive Nail Biting
  2. Health Line - No Moons on Fingernails: What Does It Mean?
  3. Mercola - 10 Nail Symptoms and What They Mean for Your Health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