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rame src="https://www.googletagmanager.com/ns.html?id=GTM-M575L42" height="0" width="0" style="display:none;visibility:hidden">
投身素食主義者行列:純素漢堡大比拼!

投身素食主義者行列:純素漢堡大比拼!

16/12/19

分享文章

隨著近年流行『無肉星期一』等主題以及各界對健康及環保意識的增強,令素食及純素主義變得越來越普及

若你是「外食一族」,可能不只一次在菜單上看見Impossible Burger 這項特別的素食選擇。 這款由Impossible Foods 生產,以全植物製造的肉餅,除了味道非常接近真正的牛肉外,鮮嫩的肉質更帶少許「肉汁」,咬下去猶如半熟牛肉。含豐富鐵質的大豆血紅蛋白(血紅素) 是關鍵所在,使肉餅在烹煮時產生血紅顏色。

 

植物肉有助減少碳足跡

另外,其競爭對手Beyond Burger 亦具相同的嚼感和牛肉味道,是純素者的絕佳肉類代替品。這兩個品牌都堅信與畜牧業排放的大量溫室氣體沼氣相比,他們的素食產品對環境帶來更多好處,同時亦是更具可持續性的飲食選擇。

儘管Impossible Burger 和Beyond Burger 等純素選擇可能在味道、氣味和外觀幾乎與肉類相同,但仍有不少人懷疑這些產品是否適宜用作長期的純素蛋白質代替品。值得留意的是,這些純素肉類代替品往往是高度加工的食品,並且鈉含量通常很高

 

漢堡營養價值比較: Impossible Burger VS. Beyond Burger

現在就讓我們比較一下每4 安士的Impossible Burger 與Beyond Burger 在營養價值上有何不同:

營養成分

Impossible Burger

Beyond Burger

卡路里

240

250

蛋白質

19克

20克

總脂肪

14克

18克

澱粉質

9克

3克

膳食纖維

3克

2克

370毫克

390毫克


儘管這兩款漢堡在營養方面是可比的,但需注意的一點是,Beyond Burger 並不含基因改造成份。而Impossible Burger 主要由兩種經基因工程改造的成分所製成,包括大豆蛋白和血紅素分子。前者亦較後者含有更多的維他命及礦物質等營養。

 

如何補充天然蛋白質

如果您希望盡量減少食用加工食品,那麼豆類是絕佳的天然肉類代替品,並含有豐富植物性蛋白質和纖維。但是,由於一種豆類並不會包含所有必需氨基酸,故此在選擇豆類時,請確保進食多種豆類,例如鷹嘴豆、黑豆和小扁豆,以吸收均衡營養。

 

資料來源:

  1. Healthline - Vegan Meat Substitutes: The Ultimate Guide
  2. VegNews - Atlanta KFC Sells Out of Vegan Fried Chicken in Five Hours
  3. Cnet - Impossible Burger vs. Beyond Meat Burger: Taste, Ingredients and Availability, Compared

分享文章

© Cigna 2019

本文所提供之資訊僅適用於健康和健身目的,不能用於診斷疾病或其他病況,亦不用於療癒、緩和、治療或預防疾病 (詳情請參閱「條款與條件」)。本文所含任何健康相關資訊僅為便利而提供,不應視為醫療建議。使用者應向醫師尋求醫療建議,尤其是在自我診斷任何病痛或開始新生活方式或運動方案前更應如此。本文所含資訊有可能不合宜、不準確、不完整或不可靠。Cigna 不負責外部網站或資源所提供的內容或資訊正確性,亦不負責使用相關資訊的安全性。「Cigna」和「Tree of Life」標誌是 Cigna Intellectual Property, Inc. 在美國和其他地方經授權使用的註冊商標。所有產品和服務均由營運子公司提供或透過其提供,而非由 Cigna Corporation 提供。


訂閱電子報
* 必須填寫項目

在此查看 私隱聲明。想知更多我們如何保管您的個人資料?
請查看此處了解更多
我已細閱及同意信諾的私隱聲明


選擇您有興趣的種類

所有 家庭護理 健體 生活方式
醫學貼士 營養學 食譜

多謝您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為確保您的 Smart Health 電子報不會落入垃圾郵件或促銷文件夾裡,請將我們的電郵 enquiryhk@cigna.com 加入您的電郵列表中。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獲得更多健康資訊 訂閱 暫時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