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消脂秘笈
家居鍛煉

新春消脂秘笈

2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農曆新年來到,又是大掃除的時候。但一談及大掃除,或多或少會令人沮喪。即使明知家居需以新面目示人,又有多少人想在假期騰出寶貴的時間來吸塵、掃地及拖地?若你同樣對大掃除提不起勁,不妨從另一角度思考,其實做家務不但能令你的家居煥然一新,更可以燃燒卡路里!所以,無論你想在今個新年鍛煉美好身段,還是想令自己更健康,盡情投入清潔家居都定必可助你早日達成目標。

the-spring-cleaning-workout1

單是掃地15分鐘便可以燃燒39卡路里,而拖地15分鐘則可以消耗43卡路里,洗碗及收拾飯桌半小時更可以消耗48卡路里!醫生建議,成年人每星期至少進行90分鐘中等至高強度有氧體能活動(每星期三次,每次30分鐘)。對生活緊張的都市人來說,每天花半小時在跑步機上可能不切實際。但若你能抽時間熨衫、煮飯、收拾房間、甚至只為植物澆水,都會增加日常體能的活動量。

不要猶疑,從今個農曆新年開始,依照傳統習俗為家居大掃除吧!除了為家居帶來煥然一新的感覺,過後更可以自豪地展示健美身材,一舉兩得。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