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運動:拉筋如何消耗卡路里?
健身知識

居家運動:拉筋如何消耗卡路里?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隨著政府實施限聚令及各界採取多項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以遏制COVID-19 傳播,市民留在家中的時間倍增。在這段非常時期,越來越多人選擇在家中進行運動,以保持身心健康。

雖然拉筋可能並不是消耗卡路里的最激烈運動,但仍是一種有效而簡單的運動,在不需要設備的情況下,便可讓你運動的同時鍛煉肌肉。

即使只是進行如彎腰伸手觸摸腳趾的拉筋動作時,身體仍會燃燒卡路里;消耗的卡路里量則取決於你是否嚴格地進行伸展運動以及所維持的時間。

例如在每堂30分鐘的哈達瑜伽課中,一般運動量的拉筋便會為一位155磅的參與者燃燒約149卡路里的熱量。

專家一般會建議進行動態伸展,因為這是一項包括高運動量、敏捷性和速度的高強度訓練方式。

以下為大家介紹一個動態伸展的活動列表。大部分動作都是揉合了健美操,這纖體運動可幫助你在短短30 分鐘的鍛煉過程中,便能燃燒135至200卡路里的熱量。

膝蓋彎曲90度,左右邊互相交替。此外,亦可嘗試側弓箭步,將右腿側壓,然後伸直左腿,直到左腳板接觸地面,左右交替。

站立時,雙腿張開至肩部。將手臂向兩側伸直,並同時微微打圈,順時針逆時針各轉15至20下。這是一種很好的伸展運動,除了可增強血液循環,更可以保持心臟健康。

這是一種帶氧的伸展運動,可增強肩膊、四肢和腹部肌肉。

手掌及腳掌放在地面,作掌上壓或平板支撐姿勢(初學者可從膝蓋開始)。嘗試以手和腳爬動,同時保持背部挺直。

將以下的伸展動作融入你每日運動的日程,可使你居家鍛練功效倍增 。每天只需花10至15分鐘伸展肌肉,便能放鬆身心,感受伸展運動的好處,一舉幾得!

資料來源:

  1. Weekendhk - 拉筋8分鐘=燒脂24小時!10個簡單懶人床上運動附影片教學|好生活百科

  2. Verywellfit - Stretching for Weight Loss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