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HINK: 30歲前應唔應該買醫保?
醫療保險

RETHINK: 30歲前應唔應該買醫保?

4 分鐘閱讀

公立醫院服務所承受的壓力越來越大,而私家醫院則是收費不菲。投保後,萬一患上疾病或發生意外事故,保險也能夠助你支付合資格的醫療費用。到底應否在三十歲前買醫保?以下將為你拆解四項醫保迷思

事實:根據市場上的自願醫保計劃,投保人年齡越低,保費就會越低,而投保人在第四個保單年度起,才能就投保前未知的已有病症獲得全面賠償1。因此,趁早投保只會百利而無一害。

事實:除了保費,還應該比較醫療保障範圍。一般來說,費用較低的醫保計劃會受到較大限制,因此需要了解整個計劃所需的共同保險(Co-insurance),即受保人須按百份比分擔保險費用,共同承擔保險的風險。當你年紀增長,應根據個人醫療需求而升級至更全面的計劃。

事實:公司所提供的承保範圍限制較大,保障較未必符合每個員工的個人醫療需求。另外,一旦離職後你將失去醫療保障。故此,擁有個人醫療保險才能讓你更安心,自主權較大

事實:大多數的醫療保險計劃都涵蓋身體檢查及疫苗接種等服務範圍,即使沒有患上疾病並需要住院,也能夠享用其他醫療服務。

沒有太早的未雨綢繆,也沒有所謂太早開始的健康保障。年輕家長亦應為子女盡早購買醫保。香港醫療系統近年不勝負荷,要為子女安排最好,費用較高昂的私家醫院是較常見的選擇;一份全面的醫保可有效減輕父母的財政負擔。

Cigna_VHIS_CTA_Banner_TC

信諾自願醫保系列靈活計劃(優越)不但能夠全數賠償住院、手術、診斷成像檢測等多項醫療服務,而且還可以附加門診腎透析保障,確保您能得到最適切的服務。點擊此處以了解信諾自願醫保系列。

資料來源:

  1. Eight health insurance myths debunked
  2. 11 Common Myths About Health Insurance Busted
  3. Why get Health Insurance Coverage if you are under 30
  4. Voluntary Health Insurance Scheme (VHIS)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