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上海
育兒技巧

慢遊上海

7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只要掌握當中竅門,要在上海的繁華鬧市間靜享寫意小休之旅的確不難。參考以下指南,讓我們帶你走過靜謐藝廊和水療等十處精選熱點。

文化與美食

上海博物館

到訪上海博物館,投進歷史珍品的夢幻國度,細賞珍藏書法、碧玉翡翠、瓷器和古代青銅器。不管是繪畫、錢幣還是傢具收藏,必會找到讓你駐足細賞的珍寶,加上長置藝廊和短期展覽,就更能滿足熱愛文化人士的需要。門外的人民公園正好引入一片大自然美好風光。
上海市黄浦區人民大道201號;+86 21 6372 3500;shanghaimuseum.net

中華藝術宮

luxe-shanghai-2

有中華藝術皇宮美譽的中華藝術宮收藏大量上乘的當代藝術作品。藝術宫位處浦東新區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中國館,是繁囂鬧市中難能可貴的一片淨土,五層空間讓你投進不一樣的藝術旅程,從上層往下走,一邊慢慢觀賞宣傳海報和動畫。歡迎網上預訂免費門票。

上海市浦東新區上南路205號;+86 21 6222 8822;artmuseumonline.org/eng/index.jhtml

棗子樹

前來素食餐廳棗子樹品味不一樣的清新味道,各款以養生為主的美食完全符合你的健康淨食要求。餐廳室內設計簡約,在低調的木材和中色裝潢內奉上不加肉類、海鮮、酒精或味精的清新時令菜式,為你重燃活力。

上海市靜安區奉賢路258號(另設其他分店);+86 21 6215 7566;jujubetree.com

水療與養生

Zen Massage

這片位於舊小巷的三層高恬靜綠洲,為你帶來傳統的治療按摩體驗。簡約小店的所在地為前法租界,香薰按摩、由兩位理療師同時提供的高質素理療服務、熱石能量療法和足底反射理療任君選擇,並配合中國傳統理療技術和上等精油進行。質感豐富的室內裝飾與柔和燈光更添和諧平靜氣息。

徐匯區五原路210弄1號(近烏魯木齊路);+86 21 3368 1227;zenmassage.cn/en/home.htm

音昱聽堂

luxe-shanghai-3

作為上海首間身心靈合一的全面健康中心,音昱聽堂帶來中西合璧的課堂和療程,滋潤你的身體與心靈。除了瑜伽、太極、普拉提、泰拳和循環訓練之外,還設幼兒早教中心和有機美食餐廳意膳坊,讓你零罪惡感地盡情大吃大喝。

徐匯區建國西路357號;+86 21 3338 4666;new.livingoctave.com/Living-Room.aspx

Bodyworks

這間專營普拉提、禪柔和核心懸吊系統(活用繩子及吊索等元素)課程的現代工作室位處浦西前法租界,舉辦多個不同類型的團體班和私人訓練,不妨考慮試試髗骶療法減壓吧。

浦西長寧區車道 95年武義 28 號205 室;+86 21 5238 5750;bodyworksasia.cn

Body & Soul Medical Clinics

位於上海四季酒店內的沁水療中心是寧靜隱密的優雅聖所。針灸、物理治療、推拿按摩、古代藥療療法和拔罐等療程定能為你趕去疲勞,出發前緊記提早預約。

靜安區威海路 500 號四季酒店6樓;+86 15 000 597 770;tcm-shanghai.com或fourseasons.com/shanghai/spa;+86 21 6256 8888

城外驚喜

蘇州博物館

跟上海相距兩小時車程的蘇州博物館帶你遠離鬧市繁囂,重拾慢活之趣。出眾矚目的幾何灰泥和玻璃建築出自美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之手,毗鄰世界遺產之列的歷史公園水景。這個美不勝收的藝術空間珍藏來自明清朝代的碧玉翡翠、古董瓷器、珍貴文物和書畫,還設特別展覽。好好參詳細賞吧。

蘇州市東北街204號;+86 512 6757 5666;szmuseum.com

追尋水鄉

luxe-shanghai-4

從上海駕車一至兩小時便來到這世外桃源,一連串田園水鄉建有古老石屋、舊巷、優美橋樑和運河:西塘讓你感受寧靜時刻、朱家角距離較近但也較繁華。美麗細節、經典木平台、拱型屋頂、紅燈籠和貢多拉風小船,夠你流連忘返一整天。

西塘、朱家角、蘇州、同里、周莊、烏鎮、南潯、七寶、甪直和杭州均可輕易從上海透過陸路或鐵路抵達。

裸心谷

要是你喜愛健康遠足、騎馬、游泳和水療,那就趕快前來裸心谷。這所注重保育的豪華度假村兼騎術中心靜處森林山谷中,是靜靜度過寫意周末的理想地,夫妻情侶可入住茅草蓋頂的夯土小屋,而面積更寬敞的樹頂別墅則附設前臨群山的陽台和理療浴缸。裸體主義非重點,莫干山的超然景致才為王道。

德清懸莫干山鄉蘭樹坑村上下莊37號

計劃到上海小休一趟? 訂閱Smart Health電子報即可享三個月免費LUXE上海流動指南服務。

本文由LUXE城市指南製作及提供,並不代表Cigna立場。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