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美酒Hot Toddy
健康食譜

聖誕美酒Hot Toddy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在節日氣氛濃厚的12月,派對自然接踵而來,但狂歡過後,第二天早上醒來,剩下的可能只有懊悔;你發現自己又再一次打破「不會再飲酒」的承諾了。

美酒

要將聖誕聚會的氣氛推向高峰,美酒在所難免。那不如試試喝一杯經典的Hot Toddy雞尾酒吧!它能在冬夜為大家驅走寒意,溫暖身體,讓你能好好款待派對來賓,為眾人送上窩心暖意! 

現在就來調製一杯經典的Hot Toddy: 

材料

  • 1.5安士波本或黑麥威士忌
  • 1調酒匙蜜糖
  • 0.5安士鮮榨檸檬汁
  • 4安士沸水
  • 檸檬片、玉桂條及八角(裝飾配料,份量按照來賓數量而定)

步驟

在預熱的茶杯或馬克杯中放入所有材料,並加以攪拌,直至材料充份融合。最後加上裝飾配料。

好處

經典的Hot Toddy之所以成為冬日美酒,除了是因為美味,更重要是會帶來以下各種益處。 

1. 以威士忌調製

威士忌於20年代在美國被視為藥品,用以舒緩感冒症狀。1

hot-toddy-for-christmas-party1

2. 蜜糖及檸檬具有療效

兩者均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1能有效擊退咳嗽和打噴嚏等症狀。

3. 帶來暖意

要温暖雙手及舒緩鼻塞,沒有其他飲品可以媲美一杯帶有陣陣醉人酒香的熱飲。

4. 約15% 的酒精在加熱過程中揮發

你的賓客飲用後仍能保持清醒,繼續享受派對!

縱然美酒當前,還是要確保賓客盡興之餘,亦懂得適可而止!

資料來源

  1. https://www.forbes.com/sites/felipeschrieberg/2017/06/30/5-reasons-drinking-whisky-is-healthy-for-you/#796717c86ed5
  2. https://globalnews.ca/news/3189805/reality-check-can-a-hot-toddy-really-help-relieve-cold-symptoms/
  3. http://imbibemagazine.com/classic-hot-toddy-recipe/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