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rame src="https://www.googletagmanager.com/ns.html?id=GTM-M575L42" height="0" width="0" style="display:none;visibility:hidden">
流感季節的跑步小貼士

流感季節的跑步小貼士

22/11/18

分享文章

人人都難免會有生病的時候。即使是最優秀的跑手,也會冷不防被傷風感冒纏繞。因此,與其為這無可避免的問題而擔心,倒不如做好準備,好好鍛鍊身體。

然而,當我們患上流感時,是否應該繼續跑步?這要視乎情況而定。

緩步跑

基本上,不太費勁的緩步跑是沒問題的。只要身體不是太過不適,就不必改變日常的慢跑習慣。緩步跑更可幫助保持呼吸暢順,令頭腦清醒。1

但是,生病時確實需要避免進行某些運動。

耐力跑

雖然溫和鍛煉可增強免疫系統,但過份激烈的運動卻會弄巧反拙。耐力跑便是其中一種會令體力過分透支的運動。1

天氣寒冷下在戶外跑步

患上傷風感冒時,在天寒地凍的戶外跑步是大忌,因為寒冷乾燥的空氣會刺激呼吸道,令病情惡化。1

在身體復原後跑步

如因患上流感而需要臥床休息,在復原後重新跑步會感覺份外吃力。以下一些小貼士助你重拾運動的步伐:2

  1. 在症狀開始減退後24小時才開始重新跑步。
  2. 確保沒有發燒或胃部不適。選擇較短的路線。
  3. 身體初癒後幾星期的運動量不宜過大。
  4. 太早地過分鍛煉身體,會令體力透支,讓你容易再次生病。

 

要知道,暫時調整甚至擱置日常運動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因為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若你再次生病,便應去看醫生了。

 

 

資料來源

  1. https://edition.cnn.com/2013/10/10/health/exercising-with-cold-flu/index.html. Viewed on 20 Oct 2018.
  2. https://www.livestrong.com/article/504794-getting-back-to-the-gym-after-being-sick/. Viewed on 20 Oct 2018.

分享文章

© Cigna 2018

本文所提供之資訊僅適用於健康和健身目的,不能用於診斷疾病或其他病況,亦不用於療癒、緩和、治療或預防疾病 (詳情請參閱「條款與條件」)。本文所含任何健康相關資訊僅為便利而提供,不應視為醫療建議。使用者應向醫師尋求醫療建議,尤其是在自我診斷任何病痛或開始新生活方式或運動方案前更應如此。本文所含資訊有可能不合宜、不準確、不完整或不可靠。Cigna 不負責外部網站或資源所提供的內容或資訊正確性,亦不負責使用相關資訊的安全性。「Cigna」和「Tree of Life」標誌是 Cigna Intellectual Property, Inc. 在美國和其他地方經授權使用的註冊商標。所有產品和服務均由營運子公司提供或透過其提供,而非由 Cigna Corporation 提供。


訂閱電子報
* 必須填寫項目

在此查看 私隱聲明。想知更多我們如何保管您的個人資料?
請查看此處了解更多
我已細閱及同意信諾的私隱聲明


選擇您有興趣的種類

所有 家庭護理 健體 生活方式
醫學貼士 營養學 食譜

多謝您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為確保您的 Smart Health 電子報不會落入垃圾郵件或促銷文件夾裡,請將我們的電郵 enquiryhk@cigna.com 加入您的電郵列表中。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獲得更多健康資訊 訂閱 暫時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