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rame src="https://www.googletagmanager.com/ns.html?id=GTM-M575L42" height="0" width="0" style="display:none;visibility:hidden">
與孩子一起探索職業世界

與孩子一起探索職業世界

24/4/20

分享文章

職業探索活動除可助孩子了解各類職業的性質,更能讓他們早早接觸成年人的工作世界,從而立下志願及實際的目標;和孩子一同探索各行各業,及早了解如何適應現實社會的工作環境、確定自己所需技能,為喜歡的職業作準備。

 

訓練孩子思考未來工作

父母可指導孩子以形容詞來描述自己夢寐以求的工作,這可刺激他們的思維,讓他們反思自己的喜好及真正想要的工作。

與孩子討論職業選擇時,切記保持開放態度。儘管作為父母的你憑著過往人生經驗明白到不同工作的性質,但千萬別立即告知各種工作好與壞。嘗試建立孩子們的自信,不要一下子掃他們的興及批評他們所選擇的職業;與他們一起研究,讓他們更了解自己 - 其實,這過程也有助你能更明白自己呢!

 

實地考察

父母可安排或鼓勵孩子們參與電視台、消防局、機場等實地考察團,讓他們親身體驗各行各業的從業員於工作崗位所付出的努力。

 

職業展覽會

父母也可帶較年長的青少年出席各種職業展覽會,讓他們直接與僱主交談。父母可隨後提供進一步指導,助孩子們規劃自己日後的職業生涯。

 


 

在你與孩子一起探索將來可選擇職業的同時,不妨安心將提供醫療保障的重任交給信諾。信諾童 ·享健康保費回贈計劃是一個為孩子度身訂造的保險方案,有助於保護你孩子的健康和未來需求。除了118%的期滿保費回贈,計劃亦提供港幣$50萬元的危疾保障,並且包括疫苗接種、牙科和過敏測試。點擊這裡了解更多

 

資料來源:

  1. Indeed Career Guide - Career Exploration Activities: How to Help Your Students Find Jobs They'll Love
  2. The Balance Career - Career Exploration for Kids

分享文章

© Cigna 2020

本文所提供之資訊僅適用於健康和健身目的,不能用於診斷疾病或其他病況,亦不用於療癒、緩和、治療或預防疾病 (詳情請參閱「條款與條件」)。本文所含任何健康相關資訊僅為便利而提供,不應視為醫療建議。使用者應向醫師尋求醫療建議,尤其是在自我診斷任何病痛或開始新生活方式或運動方案前更應如此。本文所含資訊有可能不合宜、不準確、不完整或不可靠。Cigna 不負責外部網站或資源所提供的內容或資訊正確性,亦不負責使用相關資訊的安全性。「Cigna」和「Tree of Life」標誌是 Cigna Intellectual Property, Inc. 在美國和其他地方經授權使用的註冊商標。所有產品和服務均由營運子公司提供或透過其提供,而非由 Cigna Corporation 提供。


訂閱電子報
* 必須填寫項目

在此查看 私隱聲明。想知更多我們如何保管您的個人資料?
請查看此處了解更多
我已細閱及同意信諾的私隱聲明


選擇您有興趣的種類

所有 家庭護理 健體 生活方式
醫學貼士 營養學 食譜

多謝您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為確保您的 Smart Health 電子報不會落入垃圾郵件或促銷文件夾裡,請將我們的電郵 enquiryhk@cigna.com 加入您的電郵列表中。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獲得更多健康資訊 訂閱 暫時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