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更美好的香港:回收、環保及廢物管理服務
生活秘訣

創造更美好的香港:回收、環保及廢物管理服務

4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香港資源循環藍圖2013-2022的整體目標,是要在2022年前將人均的固體廢物減少40%。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政府致力建立一套鼓勵市民「減少使用及避免浪費地球資源」的文化。

在環保工作與時並進下,有些應用程式可以協助大家重用和回收家居廢物,家居回收程式The Loops就是其中之一。用家只需邀付月費,便可登記每星期上門回收服務,以及獲得如何分辨及重用可回收物品的資訊。

為了提升市民對回收紙包飲品盒的意識,綠色力量在2016年推出了全港首個飲品盒回收活動。2020年7月,綠色力量為這個回收活動展開了一個設有現金獎賞的一年計劃,從而鼓勵公眾將飲品盒交給前線的回收工作人員,包括清道夫和清潔工人。當市民把飲品盒交給回收工人後,便可因每個飲品盒而賺取0.05港元(或每公斤3.30港元)。

Go Green Hong Kong推出了一個名為「不是垃圾站」的週末市集活動,任何人都可以將不再使用的物品帶到市集中,並留待他人取用。我們看作廢物的東西,其他人卻可能視為寶物。讓不再使用的物品重新發揮功能,不僅是減廢和保護環境的一個有效方法,甚至有機會令有需要的人笑逐顏開。大家不妨了解一下「不是垃圾站」這個活動,你或許能從中找到有用的東西,又或者能夠透過分享將快樂帶給有需要的人。

假如你希望查閱有關回收的資訊,那麼便不能錯過香港減廢網站了。這個網站由環境保護署管理,這不只是一個我們常見的環保網站,當中更提供了有關廢物管理和生態友好產品的資訊。

今天開始,就讓我們一起恪守3R原則:reduce (減廢)、reuse (重用)、recycle (回收),齊心保護這個美麗動人的地球。

資料來源:

  1. HKSAR Government - Hong Kong blueprint for sustainable use of resources 2013-2022
  2. The Loops Hong Kong on the App Store
  3. Green Power - Drink Carton Recycling – Cash Reward
  4. HKSAR Government - About Waste Reduction Website | Waste Reduction Website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