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對抗子宮頸癌
女士專區

全城對抗子宮頸癌

4 分鐘閱讀

一年一度的「三八」國際婦女節的焦點為女性的堅毅勇氣,以及在社會不同領域的重要貢獻,亦是提高大眾對婦女健康的好時機。預防勝於治療,讓我們好好關注香港女性其中一種最常見癌症1 —— 子宮頸癌的預防措施吧!

根據澳洲子宮頸癌基金會(Australian Cervical Cancer Foundation),子宮頸癌是子宮頸內膜異常細胞的生長。這些異常細胞可演變成腫瘤。在最壞的情況下,甚至可擴散至全身。2

早期的子宮頸癌並沒有明顯症狀,晚期症狀則包括陰道不正常出血和分泌。3 一般來說,在年輕時開始有性生活或有多個性伴侶的女性,患上子宮頸癌的風險相對較高。然而,越早發現,治癒機會越高。

眾所周知,人類乳頭瘤病毒(HPV)是子宮頸癌的元兇。只要進行柏氏抹片的簡單檢查,就可檢測HPV等病毒感染。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正以低廉價格為市民提供柏氏抹片檢查服務,務求讓各行各業的女性都可定期接受檢查,以保障健康。

同時,為預防與HPV有關疾病,香港將推出一項全新疫苗接種計劃,讓小五和小六女學童接種HPV疫苗。6 雖然一般認為疫苗的有效性接近100%,但政府重申,為預防子宮頸癌,定期接受柏氏抹片檢查仍是非常重要的。7

hong-kongs-fight-against-cervical-cancer1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