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更好工作環境的五個提示
健康新知

營造更好工作環境的五個提示

3 分鐘閱讀

你不需要成為一名工商管理碩士也能知道:較有安全意識、健康和快樂的員工也同時更有工作效率。如果你希望員工在業務的各個方面盡全力,你需要投放時間、心力和資金,使工作環境盡可能安全,並促進員工的身心健康。這裡有五個建議助你開始作出改革。

  1. 使工作環境健康和安全成為重點

作為一名精明和具前瞻性的經理,你可能已經制定多個指引來維持公司內部的安全標準但是員工有否跟隨這些規則和指引又是另一回事。

如果你的員工沒有按照你的方式嚴格遵守安全指南,那麼你需要令他們知道維持員工健康和安全是公司的首要任務。你可設定與健康和安全相關的關鍵績效指標(KPI),並根據這些KPI要求員工每周或每月報告。例如,如果你的目標是在下個月將工作意外減少20%,並讓高級職員對實現該目標負責,可以保證,你的員工將開始更加注意安全程序和標準。

  1. 設立報告系統 
five-tips-for-a-better-workplace1

高層並不是提高工作環境安全方面最有用的信息來源,他們的員工才是。沒有人比你的員工更清楚知道如何使他們的工作環境更安全和健康。所以,問他們!

考慮為員工訂立報告制度,以報告任何常規安全漏洞或健康問題。你不需大費周章設立投訴和建議的資料庫,一個簡單的匿名建議箱也可行。

  1. 定期檢查

當老闆巡視環境時,員工將更保持警覺。如果你對違反指引的員工實施紀律處分,或者對工作環境安全系統進行大幅改動,你需要確保這些努力不會白費。定期巡視、進行檢查和研究,使工作環境健康和安全成為公司文化的一部分,而不是過眼雲煙。

  1. 設立工作環境安全小組
five-tips-for-a-better-workplace2

即使是最盡責的行政人員也不能隨傳隨到。你不能每分每秒提醒員工戴頭盔,或者每次泄漏時準備拖把和鏟斗。有效管理的一部分是有效的授權。選擇一些負責任、細心和紀律嚴明的員工組成你的工作環境安全小組。他們將負責審核員工的建議,記錄安全關鍵績效指標的狀況,並作為阻擋員工違規行為的第一道防線!

  1. 熟能生巧

在理想的世界中,工作場所會沒有意外,以及與健康和安全相關的違規行為。但現實每個人都會犯錯,你的員工也不例外。當你以創造一個更安全和更快樂的工作環境為前提提出新的指引和程序,請給你的員工幾星期練習和時間來調整。而當涉及火警準備或停電等問題時,請務必定期進行演習,讓員工保持清醒,熟能生巧!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