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癌症由預防開始
危疾保障

對抗癌症由預防開始

4 分鐘閱讀

世上可能沒有像癌症一樣令人恐懼的疾病。一個常見的誤解是癌症是一種無可避免的疾病。事實上,雖然沒有百分百的治療或萬能的方法來預防這種致命疾病,但我們也可以採取一定的預防措施來降低(儘管不能消除)形成該疾病的風險。你可以採取以下四種方法來保護自己避免患上癌症。

定期驗身

beating-cancer-starts-with-prevention1

定期健康檢查的重要性不容置而。你可能知道,癌症通常劃分為四個階段,第四期癌症是末期。醫生和研究人員估計,如果在早期檢測到癌症(第二期之前),就可以避免1/3的癌症死亡。

健康地生活

beating-cancer-starts-with-prevention2

雖然所有健康檢查應都包括腫瘤標誌物測試,但還有其他檢查癌症的方法。

  • 男性應定期接受前列腺檢查。
  • 女性每年至少要進行一次乳房X光篩檢。(特別是30歲以上的女性)
  • 結腸鏡檢查也是必須的 - 特別是最容易感染這種疾病的老人。 2016年9月,香港政府發起了一項對老年患者的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與專業人士合作,免費提供檢查!
  • 實踐健康生活模式
  • 研究一直強調生活模式與癌症風險之間的關聯。如果你吸煙、酗酒、經常食用高防腐劑和飽和脂肪的食物、或者長期坐的生活模式,你患癌症的風險可能更高!這裡有四種生活小貼士有助降低癌症風險。
  • 更多運動。每週三次20-30分鐘的帶氧活運動可以改善健康,而且你也會看起來更精神!
  • 戒煙。使用任何類型的煙草增加了形成癌細胞的可能性 - 而不僅僅在肺部!雖然吸煙傳統上與肺癌相關,但任何形式的煙草也與膀胱癌、子宮頸癌、腎臟、口腔和胰腺癌有關。更可怕的是以上所有都適用於吸入二手煙。所以,如果你有吸煙的朋友或家人,說服他們為了自己和身邊的人戒煙。吸煙者請向醫生咨詢和定製戒煙計劃。記住,你不單影響了個人健康,更影響到你的親人。
  • 你可能已經知道飲酒要適量,而紅酒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可有益於心臟健康。但記住,相關研究只建議飲用紅酒。一日飲三支紅酒絕對不會對你的健康帶來好處。
  • 多吃藍莓!藍莓是含有豐富抗氧化劑、抗炎化合物和其他植物化學物質的超級食品,可以有效預防多種類型的癌症。

接種疫苗

beating-cancer-starts-with-prevention3

雖然研究人員經已努力地研發,可惜至今仍然沒有針對癌症的疫苗。目前,有些疫苗是針對一些與致癌風險高相關的疾病。兩個明顯的例子是與肝癌和子宮頸癌相關的乙型肝炎和人類前列腺病毒(HPV)。而香港理工大學亦有提供這兩種疫苗的注射,有助減低患癌病的風險。


信諾尊尚360醫療保為您提供360度全面及個人健康保障,包括預防、診斷、治療及康復。計劃每年保障限額高達港幣$5,000萬,涵蓋一系列住院及手術保障、自選保險保障、個人化健康評估、三大危疾「癌症、中風及心臟病」全方位保障及環球醫療禮賓服務等,全面保護您健康旅程的每一個重要階段。按此了解更多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