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投入積極的生活模式
紓解壓力

新投入積極的生活模式

4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是甚麼東西驅使我們找回苗條身段?對於某些人而言,是學習一種新運動的刺激感;對另一些人而言,是舊照片裡那個擁有完美體態、健康、快樂的自己,令他們想重拾昔日的光輝。不過對更多人而言,是新一年的來臨。這標誌著一個新的起點,好讓我們的生活、體能和體態重回正軌。

我們訪問了三個人,他們都經歷了生命上的巨大轉變。該轉變不但使他們反省舊有的生活模式,更使他們更有動力保持健康體魄,投入一個積極的生活模式。

一個運動創傷後

Rediscover_an_Active_Lifestyle1

一星期兩次的籃球運動,本來是保羅每週最精彩的一環,但因為膝蓋疼痛令他迫不得已放棄了這項運動。後來,保羅依照醫生的建議,把心一橫,將抽屜裏的籃球褲子換成泳褲,開始了游泳。回想起來,這是他覺得做過最好的決定。

游泳不但不會對保羅的膝患造成負擔,而且對他心理和生理有莫大益處。即使到了冬天,穿上保暖泳衣的保羅仍然堅持每星期在室外泳池游泳。他認為這項對心血管非常有益的運動令他頭腦更清醒、更集中,亦令他更堅毅。

要像保羅般保持積極,你要:

-從今天起,提起勁時常鍛鍊,從而令身體不斷適應訓練的量度。亦令你生活不再沈悶,提升鍛鍊效果。

-記著鍛鍊對心理、情緒和生理都有莫大益處,運動是一個讓你完全放鬆,讓心靈隨意遊走的好機會。

-傷患並不是鍛鍊的終結,你可諮詢醫生的意見,找出一個安全又合適的運動方法。

一個新生命誕生後

Rediscover_an_Active_Lifestyle2

自從艾蜜莉利踏入懷孕後期,便放棄了她騎自行車的習慣。誕下兒子凱撒後,醫生建議她不要著急,做過於激烈的運動。但艾蜜莉覺得自己和兒子都需要呼吸更多新鮮空氣,於是她每天推著嬰兒車,散步30分鐘。

為了令散步變得有趣,她每天都會走一條不同的道路。她在住處附近發現了不同的新鮮事物,有漂亮的小公園,有可愛的懷舊小店。除此以外,每天散步後,她比以前更容易入睡。

要像艾密莉般保持積極,你要:

-緊記恆常的運動有助睡眠。

-如果你有孩子,和他們一起做運動既可以讓你看管他們,又能同時鍛鍊身體。他們的活力和生氣更可能成為你鍛鍊的原動力!

-孕婦生產過後,應該先諮詢醫生的建議,找出最安全的鍛鍊程度。

達成目標之後

凱蒂為了完成馬拉松而日夜訓練。為了滿足她要完成比賽的鬥心,凱蒂跟著嚴格的訓練日程練習。然而,當她完成馬拉松比賽後,動力隨即消失,她對跑步的熱誠亦隨之減卻。

幸好,當凱蒂移居到一個新地區後,加入了該區的一個跑步班,再次激起了她對跑步的熱愛。她被新朋友們對跑步的熱忱所感染,令她回想起自己運動的初衷。很快她又重投跑步訓練和比賽,成績更越來越有進步。

要像凱蒂般保持積極,你要:

-          加入體能訓練班或興趣班,認識志趣相投的朋友,有助保持積極的心態。

-          與其他人一起做運動,減低你以其他事情來代替做運動的意欲,再而挑戰自己的極限。

你可能難以在繁忙的家庭生活與工作間,騰出時間做運動。但只要你找到自己喜歡的運動,令自己保持積極,很容易便達到積極的生活模式!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