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規劃懷孕和生育
育兒技巧

如何規劃懷孕和生育

4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建立一個家庭牽涉到很多計劃,除了要確保你的身體做好懷孕的準備之餘,夫婦亦應有良好的財政規劃,以應付未來的生活開支。

當計劃懷孕時,你應制訂一份懷孕準備清單。專家建議打算生育的女士應開始向產科醫生查詢,以作好懷孕的準備,及了解當中需要注意的事項。

計劃懷孕的女士應多加留意懷孕期的營養需要,以保持身體健康及提高生育能力。

輔酶Q10(CoQ10):內臟、菠菜、椰菜等蔬菜以及豆類都含輔酶Q10,此元素有助增強生育能力

葉酸:專家建議女士應在懷孕前至少一個月起,每天攝取400 mcg的葉酸,以防止嬰兒出現先天性殘疾問題。

維他命D維生素D缺乏症與妊娠毒血症、妊娠糖尿病和早產有關,計劃懷孕的婦女可透過含豐富脂肪的魚 (如沙丁魚、三文魚)、雞蛋及牛肝,攝取維他命D。

更重要的是,準媽媽應有健康均衡的飲食習慣,讓嬰兒能夠健康地成長。

產前預約

當發現自己懷孕後,應盡快預約產前檢查。產前護理對健康懷孕相當重要,因此請向醫療保健專家表達你對懷孕和相關方面的疑慮。

保持運動

我們建議女士應在懷孕期間保持適量運動,最好是步行和游泳等中等強烈的活動,每星期五次,每次最少30分鐘。

懷孕期間應避免:吸煙、咖啡因和酒精

吸煙會令嬰兒暴露在有害化學物質之中,甚至會導致早產。二手煙亦同樣有害,因此亦請避免逗留在有二手煙的地方。

酒精會導致胎兒出現酒精綜合症,亦有機會為孩子終生帶來身體和行為問題,因此請避免接觸任何酒精。你仍可以享用咖啡,但每天不應飲用超過12安士。


期待新生命誕生令人充望喜悅和期待,而周全的健康保障更是此階段最重要的事。信諾尊尚360醫療保為您提供360度全面及個人健康保障,包括預防、診斷、治療及康復。計劃每年保障限額高達港幣$5,000萬,涵蓋一系列住院及手術保障、自選保險保障、個人化健康評估、三大危疾「癌症、中風及心臟病」全方位保障及環球醫療禮賓服務等,全面保護您健康旅程的每一個重要階段。按此了解更多

資料來源:

  1. Lacooperativa - Checklist for Mothers and Fathers-to-be for a Healthy Pregnancy
  2. Healthline - A 30-Day Guide to Prepare Your Body for Pregnancy
  3. WHO - Vitamin D supplementation during pregnancy
  4. Shady Grove Fertility - Vitamins for Fertility and Healthy Pregnancy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