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 Clean Eating淨食挑戰
健康食譜

7天 Clean Eating淨食挑戰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如果你嚴格遵守年初訂下的健康飲食大計,相信你已見到不錯的成果。但即使進度未如理想,也不用擔心,今日開始下定決心還未算遲,亦因此我們為你設計以下七天淨食計劃,讓你開展健康大計!

無論你的目標是減重還是追求健康,淨食挑戰有助你培養健康飲食習慣,也讓你懂得選擇更健康的食物。

維持了一星期的淨食習慣後,你會察覺身體出現以下變化:你會感到更精力充沛,專注力也隨之提升;當不再進食高糖、高脂肪和高鈉的食物時,身體腫脹的問題便會改善。單純聽到這些淨食的好處,便明白為什麼我們要堅持奉行健康的飲食習慣。

淨食的最簡單原則,在於運用大量的新鮮食材。換句話說,我們應避免進食任何加工食品,例如煙肉、薯條、穀物和麵食。假如你能親身到市場購買食材,並親自下廚,相信可輕鬆制訂出更健康的飲食計劃。

請緊記,淨食並不等於捱餓。你必須透過進食大量蔬果來維持均衡飲食,並在膳食中加入精益蛋白質。

為你提供以下七天淨食餐單,助你開展挑戰!

第一天

早餐:隔夜燕麥 (Overnight Oats) 配莓果

午餐/晚餐:夏威夷沙律 (Poke Bowl),西蘭花焗雞

the-7-day-clean-eating-challenge-cigna-hong-kong-poke-bowl

第二天

早餐:牛油果及香蕉奶昔

午餐/晚餐:雞肉菜心湯麵,吞拿魚番茄卷

第三天

早餐:香蕉燕麥斑戟

午餐/晚餐:糖醋雞配米飯,羽衣甘藍沙律

第四天

早餐:天然燕麥片 (Muesli) 配莓果

午餐/晚餐:香醋、第戎芥末醬烤雞,白菜雞肉粉絲

第五天

早餐:牛油果加蛋吐司

午餐/晚餐:香煎魚、蔬菜配糙米飯,藜麥沙律配鷹嘴豆蔬菜球

the-7-day-clean-eating-challenge-cigna-hong-kong-avocado-egg-toast

第六天

早餐:意式蛋餅鬆餅

午餐/晚餐:烤雞配抱子甘藍,味噌生薑燒雞配白菜

第七天

早餐:香蕉燕麥斑戟

午餐/晚餐:西蘭花配豬排,椰菜炒飯

俗語也有云:「過猶不及。」奉行淨食讓我們攝取低碳低脂的新鮮食物,但同時或會忽略到人體所需的脂肪、蛋白質以及碳水化合物,令身體無法正常運作。我們推介的七日淨食挑戰可助你培養健康、有意識的生活習慣,但包括六大營養素 – 蛋白質、醣類、脂肪、維生素、礦物質和水 – 的均衡飲食才是真正的健康之道。

資料來源:

  1. Beautybites - 7-Day Clean Eating Challenge & Meal Plan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