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rame src="https://www.googletagmanager.com/ns.html?id=GTM-M575L42" height="0" width="0" style="display:none;visibility:hidden">
小朋友理財樂

小朋友理財樂

15/8/18

分享文章

繳付賬單、計算稅項和投資似乎是成年人的活動。但眾所周知,有效理財是一種良好習慣,而要養成良好習慣,從小培養更能事半功倍。

為孩子灌輸財務規劃技巧其實有趣之餘,成效甚大。孩子承受的財務風險低,如果在小時候便能管理好自己的金錢,就能為長大後面對的理財挑戰做好充份準備。你可試試以下的小貼士,為孩子上一堂理財教育課。1

1. 賺取零用錢
大部分父母都苦惱於如何激勵孩子自動自覺做家務。何不就他們完成的家務給予金錢回報?如果幫忙洗碗和吸塵就能獲得額外零用錢來購買心儀物品,孩子一定會更樂意做家務。

 

2. 建立「儲蓄計劃」
向孩子派發存款利息,並鼓勵他們養成儲蓄習慣。有家長表示,如每月給予孩子2-3% 的利息,孩子的儲錢意欲便會大大提高。當訂立目標後,孩子很快便學會如何在眼前和將來利益之間取捨,以獲得更大回報。

 

3. 分辨「想要」與「需要」
與孩子詳談,教導他們「想要」與「需要」之間的分別。讓他們列出日常生活的必要開支,例如學費、食物、租金、賬單等。這項練習能教導孩子如何分配支出,更能讓他們了解日常生活無法避免的龐大開支!

 

與孩子一同儲蓄,能進一步鼓勵孩子理財。信諾「童.享健康保費回贈計劃」提供全面醫療保障和期滿保費回贈,讓你安心守護孩子的未來。請即了解更多

 

 

資料來源

https://www.investopedia.com/personal-finance/10-tips-teach-your-child-save. Visited 4 March 2017.

分享文章

© Cigna 2018

本文所提供之資訊僅適用於健康和健身目的,不能用於診斷疾病或其他病況,亦不用於療癒、緩和、治療或預防疾病 (詳情請參閱「條款與條件」)。本文所含任何健康相關資訊僅為便利而提供,不應視為醫療建議。使用者應向醫師尋求醫療建議,尤其是在自我診斷任何病痛或開始新生活方式或運動方案前更應如此。本文所含資訊有可能不合宜、不準確、不完整或不可靠。Cigna 不負責外部網站或資源所提供的內容或資訊正確性,亦不負責使用相關資訊的安全性。「Cigna」和「Tree of Life」標誌是 Cigna Intellectual Property, Inc. 在美國和其他地方經授權使用的註冊商標。所有產品和服務均由營運子公司提供或透過其提供,而非由 Cigna Corporation 提供。


訂閱電子報
* 必須填寫項目

在此查看 私隱聲明。想知更多我們如何保管您的個人資料?
請查看此處了解更多
我已細閱及同意信諾的私隱聲明


選擇您有興趣的種類

所有 家庭護理 健體 生活方式
醫學貼士 營養學 食譜

多謝您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為確保您的 Smart Health 電子報不會落入垃圾郵件或促銷文件夾裡,請將我們的電郵 enquiryhk@cigna.com 加入您的電郵列表中。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獲得更多健康資訊 訂閱 暫時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