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rame src="https://www.googletagmanager.com/ns.html?id=GTM-M575L42" height="0" width="0" style="display:none;visibility:hidden">
為海外升學做好準備

為海外升學做好準備

24/7/20

分享文章

海外留學有不少好處﹐除了獲得寶貴的留學經驗,亦能為未來事業「鋪路」,不失為一項明智投資。經濟能力許可的話,亦可以把子女送到寄宿學校,讓子女學會獨立生活、提高英文水平,同時有助適應大學生活。

父母應在事前與子女共同商議留學事宜,了解他們是否樂意到海外升學,同時一同研究各國系統、課程介紹、海外升學要求等重要事項。

 

留學國家選擇

英國、美國、澳洲都是香港學生的熱門升學地點,以下為你簡單比較三地不同系統,讓你作決定前了解更多。

 

學期開始 - 結束

入學考試

大學年期

學費*

澳洲

2月到11月

/

3年(專業課程如法律、醫科需4年)

HKD$140,000-$220,000

英國

9月/10月  - 5月/6月

UCAS

 

3年(專業課程如法律、醫科、工程等需4年)

HKD$110,000- 360,000

美國

8月 – 6 月

SAT/ ACT

4 年

HKD$200,000-400,000


*僅供參考;實際費用因應不同院校及貨幣匯率而定。

 

出國留學準備 

  1. 申請學生簽證

遠赴海外留學的首個任務,當然是辦理學生簽證。出國留學前,必須了解留學國家的簽證要求,並儘早作出簽證申請。

 

  1. 住宿安排

入住學校宿舍,抑或自行租屋?一般來說,大部份留學生在首兩年都會選擇入住學生宿舍,又或者向輔導員諮詢鄰近學校的外租房屋資訊。

 

  1. 開立當地銀行戶口

出發前先了解當地銀行開戶條件和程序,開立一個當地銀行戶口,可以有效地為子女安排留學使費、租金支出等,同時減低因匯率變動所產生的龐大差價。有部分銀行提供全球互通系統,父母可以為子女預先開立海外帳戶以及享受即時匯款服務。

 

  1. 購買保險

為子女提供周全保障和辦理學生簽證一樣重要,除了投購保險,亦要了解留學國家的醫療系統。投購一份涵蓋全球各地的醫療保險,絕對能夠提供全面健康保障。

 


 

信諾尊尚醫療保為您的子女提供完善的全球醫療保障,並不設終身最高賠償額,而每年的賠償額更高達港幣38,800,000元。於此了解更多

 

資料來源:

  1. Ohpama:【美國升學】10間最受香港學生歡迎的美國寄宿學校
  2. Ohpama:【英國升學】父母親想多了
  3. Ohpama:【澳洲升學懶人包】一文睇清﹗澳洲留學注意事項
  4. Moneyhero:外國留學準備攻略2020  

分享文章

© Cigna 2020

本文所提供之資訊僅適用於健康和健身目的,不能用於診斷疾病或其他病況,亦不用於療癒、緩和、治療或預防疾病 (詳情請參閱「條款與條件」)。本文所含任何健康相關資訊僅為便利而提供,不應視為醫療建議。使用者應向醫師尋求醫療建議,尤其是在自我診斷任何病痛或開始新生活方式或運動方案前更應如此。本文所含資訊有可能不合宜、不準確、不完整或不可靠。Cigna 不負責外部網站或資源所提供的內容或資訊正確性,亦不負責使用相關資訊的安全性。「Cigna」和「Tree of Life」標誌是 Cigna Intellectual Property, Inc. 在美國和其他地方經授權使用的註冊商標。所有產品和服務均由營運子公司提供或透過其提供,而非由 Cigna Corporation 提供。


訂閱電子報
* 必須填寫項目

在此查看 私隱聲明。想知更多我們如何保管您的個人資料?
請查看此處了解更多
我已細閱及同意信諾的私隱聲明


選擇您有興趣的種類

所有 家庭護理 健體 生活方式
醫學貼士 營養學 食譜

多謝您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為確保您的 Smart Health 電子報不會落入垃圾郵件或促銷文件夾裡,請將我們的電郵 enquiryhk@cigna.com 加入您的電郵列表中。

訂閱我們的電子報,獲得更多健康資訊 訂閱 暫時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