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水耕種植:室內無土種植
生活秘訣

如何水耕種植:室內無土種植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水耕種植是一種不需要土壤的種植方法。水耕種植的植物會生長在含礦物質營養液的水中。植物的根部系統通常由惰性媒介(例如珍珠石或砂礫)所支撐。由於水耕植物比在土壤中生長的植物更容易吸收養分,因此它們的生長速度相比之下要快得多。

how-to-grow-plants-indoor-without-soil-cigna-smart-health-2

種植水耕蘑菇的首要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特製的蘑菇種植盒。這種植盒基本上是一塊由木屑組成的培植料,當中包含了已接種的蘑菇種子。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將整塊培植料浸泡在不含氯的冷水中幾小時,然後放在攝氏15 至23 度的暗室中,等待三到五天,蘑菇便可以收成了!

坊間也有不少現成的蘑菇種植盒可供選購,方法簡單,在家也可輕鬆種蘑菇。

另一種水耕種植方式利用以木桶製成的種植系統。這方法非常簡單,只需找一個五加侖的水桶,並在其中放入一些種植材料即可。這些材料可以是椰棕或珍珠石。以木桶製成的種植系統非常適合種植單棵的大型植物。只需如常定時灌溉,植物便可以健康地生長!

此外,亦有一種方式稱為瓶中花園。只需把膠汽水樽沿彎位剪開。將頂部翻轉並放在底部。載水後,加入水芯和椰棕。在開始種植時,確保水芯的位置正好放在椰棕的中間。一切準備就緒後,你便可選擇你想要種植的種子了。一般而言,羅勒和菠菜都是很容易在這種水耕系統中生長的植物。

室內種植既簡單又方便,即使是小朋友,也能輕鬆做到。更重要的是,父母更可以將這具教育意義的活動視為增進親子關係的方法呢!

資料來源:

  1. Fullbloom Hydroponics - Hydroponic Systems 101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