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孩子健康旅遊
育兒技巧

與孩子健康旅遊

2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和孩子一起度假是擴闊他們視野和共享天倫樂的最佳途徑。但為了確保全家都有一個無憂無慮的假期,你必需考慮孩子可能會遇到的健康風險,妥善規劃預防措施。1

1. 瘧疾預防

healthy-travel-with-children1

如果你計劃前往瘧疾風險高的地區,須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確保你和家人穿上輕便的長袖襯衫和褲子以防蚊叮。為了進一步降低蚊叮蟲咬的風險,建議使用DEET驅蚊劑。

2. 餵哺嬰兒

healthy-travel-with-children2

嬰兒的消化系統對周遭環境和飲食的變化較為敏感。因此,你可盡可能採用母乳喂哺,亦應只使用沸水(蒸餾水為最佳)沖配奶粉。

3. 疫苗

healthy-travel-with-children3

疫苗注射是幼兒保健的重要一環。旅行前,請向你的家庭醫生查詢,確保孩子的疫苗接種記錄已被更新。 根據旅行所需的疫苗接種要求,你的孩子可能需要接受額外注射。如孩子已適齡,則可能需要接受如麻疹、黃熱病和傷寒等疫苗注射。

4. 暴曬風險

為防止嚴重曬傷和長時間接觸有害紫外線,應選擇PABA防曬霜。這種防曬霜性質溫和,能用於敏感皮膚。

及早規劃,有助確保你和家人度過健康又安全的旅程。現在,盡情享受無憂假期吧!

資料來源

  1. http://www.travelhealth.gov.hk/english/travel_special_needs/children.html, visited 14 March 2018.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