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員工更有衝勁
休閒和旅遊

健康員工更有衝勁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健康快樂的工作團隊不僅能提升職場士氣,更會直接影響團隊的生產力。如果你的員工經常出現工作過勞或請病假的情況,除了可能會嚴重影響業績外,更會引起管理層不滿。

那麼,你能做什麼來幫助你的團隊?透過促進職場健康,你可以為你的員工提供能助他們保持安全、健康和高生產力的所需技能、知識和領導才能。1 這裡有三個健康小貼士。


1. 員工意見調查

health-means-productivity-at-work1

考慮進行一個簡單的調查或意見收集,以聽取員工具建設性的批評和建議。作為前線員工,他們所提出的建議具有相當參考價值,能切實提高他們的日常健康水平。如果你擔心沒有員工響應,設立小型抽獎對於提升員工參加意欲相當有效。選擇與健康有關的獎品,如運動裝備或一個月的健身會籍,就更切合主題。

2. 讓你的健康推廣活動變得有趣

health-means-productivity-at-work2

雖然所有公司都必須遵守健康和安全規定,而且每位員工都明白健康的重要性,然而,若非自發進行,再有趣的事都會顯得似一份苦差。與其重複地派發宣傳單張或要求員工出席冗長的講座,何不在同事間組織一場以健康為主題的比賽?趁下一次的團隊假期,舉辦一場運動會或參加慈善步行可以提升員工對健康問題的認識,營造有趣的環境和歡樂的氣氛。

3. 以身作則
如果由上司帶頭促進職場健康,員工們往往更能投入參與。2 作為上司,你應為員工樹立良好榜樣。假如你正推廣一項以行樓梯代替乘電梯的計劃,便不應乘搭電梯。你應以身作則,加入行樓梯的行列,盡力做到最好!

除了向工作團隊推廣辦公室健康的重要性,作為僱主或管理層,你亦應考慮為他們投保完善的團體僱員保險計劃,令員工和你都可以安枕無憂。

資料來源

  1. http://www.who.int/occupational_health/topics/workplace/en/index1.html
  2. http://www.who.int/occupational_health/5_keys_EN_web.pdf?ua=1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