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分配工作
休閒和旅遊

有效分配工作

2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正如英國著名詩人鄧恩.約翰 (John Donne) 指出,沒有誰是一座孤島。尤其在職場上,當你攀升企業階梯並逐步邁向管理層時,必須學懂如何將工作分配予其他同事,工作才能得心應手。

為何要分配工作?

effective-delegation-at-work1

透過分配工作,可以更有效地分配和管理資源,提升工作質素,同時可讓每位工作團隊成員發揮所長和學習新技能。

有效分配工作的三個黃金要訣

effective-delegation-at-work2

1. 及早計劃

誰都不喜歡被臨時委派工作。每當有新工作時,首要做的是訂下工作分配計劃,預早通知相關同事,讓他們能好好分配時間。在香港,我們少不免要應付急速的工作節奏和加班,但在你拼命工作的同時,亦不要忘記對那些為團隊努力付出的同事加以讚許。

2. 了解你的團隊

每人都有其優點和缺點。因此,對同事有較深入的理解有助你合適地分配工作。

3. 詳細講解

當所有成員都清晰了解整體工作目標以及每人擔當的角色時,整個團隊便會合作無間,發揮出最高水準。尤其當分配看起來較繁重或重複性高的任務時,這一點至為重要,因為這一步有助提高士氣和凝聚力。

不論你還未習慣將重要工作分配予其他同事,還是因監督工作太瑣碎費時而卻步,現在都是時候作出轉變,令工作生活變得更精彩豐盛!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