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水、有氫水比普通水更健康嗎?
食物迷思

排毒水、有氫水比普通水更健康嗎?

4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眾所周知,飲水對我們的身體有莫大益處。水除了可以為我們的身體補充水份和改善皮膚健康外,更能改善腎臟和腸道健康。如果於飲用水中加入其他食材或元素,又是否對身體更有益處?

自製排毒水近年大行其道,說穿了,排毒水就是加入了一些額外味道的水,當中的成份可能是水果、蔬菜、香草、或是隨意的組合。坊間流行的排毒水聲稱能清除體內毒素、提昇活力以至減輕體重。

被稱為「奇蹟水」的有氫水也是近年熱門的養生話題,有指於飲用水加入額外的分子氫有助人體消炎,重拾年輕肌膚。

但這些功效又是否全部屬實?

排毒

每日喝大約1.5公升的清水﹐已足夠幫助身體排毒,而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在水中添加額外的水果、蔬菜或香草能增強排毒功效。

提昇活力

人體只要稍微缺水,都會顯著影響能量水平和血液中各種電解質的濃度。一項研究顯示,成年人將每天的正常喝水(不一定是排毒水) 份量由1.2公升增加至2.5公升,便會感到更精力充沛和快樂。

控制體重

水有助抑制食慾,且成分天然,研究亦顯示水有助身體燃燒更多卡路里。因此,打算減磅的人士不妨外出時自備飲用水,時刻為身體補充足夠水分,以保持美好身型! 

總而言之,雖然排毒水有助排毒、保持精力充沛及減輕體重,但其實經常喝水也可以達到同樣目的。如果你正猶疑是否應以自製排毒水代替普通水,不必考慮太多,隨自己個人喜好就好了!

年輕肌膚

分子氫可抵禦人體中的自由基以及其釋出的氧化壓力,後者會損害細胞,促進肌膚衰老;但目前未能證實含氫的水會被皮膚吸收,帶來抗氧化作用。

抗炎

氧化壓力會導致慢性炎症,而研究則指出氫所含的抗氧化劑有效減輕炎症;不過上述研究主要針對動物,而非人類。

保持水分是美麗肌膚和健康身體的關鍵,與此同時,你也可透過進食蔬菜和水果以攝取抗氧化劑,而價錢也比有氫水來得經濟實惠;所以選擇有氫水與否,也是隨心就好了!

資料來源:

  1. Webmd-6 Reasons to Drink Water
  2. Healthline-Detox Water Health Benefits and Myths
  3. Slism-Water Detox Diet: Cleanse Your Body Only Drinking Water
  4. Medical News Today-Can water help you lose weight?
  5. Medical News Today - How does oxidative stress affect the body?
  6. Vice -Hydrogen Water Isn't Better Water
  7. GH - The Truth About Hydrogen Water and Its Benefits, According to a Nutritionist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