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的減壓食譜
健康食譜

企業家的減壓食譜

3 分鐘閱讀
cigna-team作者信諾團隊

作為老闆的確有不少令人豔羨的地方,但各式各樣的壓力亦隨之而來。事實上,當長時間承受過度壓力會造成營養不足,使人感到疲倦,降低工作能力。雖然壓力是忙碌都市生活中難以分割的一部分,透過健康飲食習慣,減壓不是你想像般那麼困難。

沒有任何人工添加物的天然健康食物,尤其是蔬果,能為大腦提供充足所需營養,是發展和維持身心健康過程中不可缺少的成份。含豐富維他命C的食物,如士多啤梨、西蘭花和藍莓均有助我們分泌多巴胺。除了是公認的快樂因子,多巴胺更可助我們維持動力和幹勁。1

此外,香蕉、穀類和豆類等食物含豐富的維他命B雜和碳水化合物,是體內製造血清素這種影響日常情緒的神經傳導物質的必需成分。1 牛油果、西柚和秋葵等蔬果也可以促進穀胱甘肽的產生,這種氨基酸是人體排毒的幕後功臣。1

健康食譜不等於食之無味,亦不需要五星級大廚的廚藝。以下為大家介紹的乳酪雜果串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只需10分鐘,便能輕鬆完成!

de-stressing-eats-for-entrepreneurs1

材料

  • 士多啤梨 12粒
  • 香蕉 1條
  • 新鮮或罐頭菠蘿片 2片
  • 提子 12粒
  • 原味或無乳乳酪 隨意添加
  • 任何你喜歡的水果 隨意添加

步驟

  1. 將雜果切成小塊。
  2. 均勻插在燒烤串上。
  3. 享用時蘸上乳酪。

維持健康飲食習慣是減少壓力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同時,選擇符合員工實際需求的福利計劃亦同樣重要。你可到我們的官方網站獲得更多資訊。

資料來源

  1. https://edition.cnn.com/2016/12/15/health/foods-to-reduce-stress-anxiety/index.html, visited 1 March 2018.

您可能感興趣

訂閱信諾Smart Health

獲得最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