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諾「360°健康指數」調查結果 | 生活壓力 - Cigna Healthcare 信諾環球香港

信諾「360°健康指數」調查

香港人在壓力方面於全球排行首五名

信諾相信健康是所有人都嚮往及希望實現的目標。因此我們進行信諾「360°健康指數」調查,探討大眾對「個人健康」、「家庭」、「社交」、「經濟」及「工作」等五大健康指標的認知及關注。踏入第四年,本年度的信諾「360°健康指數」調查覆蓋23個國家及地區,是該調查展開以來最國際化的一年。

最新的調查結果

2018年的調查結果顯示,香港的整體健康指標連續四年下跌,相關指標更跌至自2015年展開調查以來的新低 - 由2017年的58.6跌至2018年的56.8。在壓力方面,香港人更於全球排行首五名。

生活壓力對健康構成影響 

調查顯示,幾乎每名香港人都感到有壓力(92%),尤其是千禧世代(95%)。受訪者表示工作(39%)及經濟(27%)為壓力主要來源。雖然75%受訪者認為壓力處於可管理水平,但仍有17%受訪者表示未能管理壓力,尤其是年齡介乎18至34歲的千禧世代 (26%)。

因壓力問題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只佔少數

調查亦發現,因壓力問題而尋求專業人士協助在香港仍不普遍。在感到壓力的受訪者之中,僅10%表示曾經向醫療專業人員傾訴壓力,超過三分之一(36%)認為自己能夠處理壓力。當中開支是尋求醫療專業人員協助的最大障礙(45%),而五分之一的千禧世代受訪者表示,向陌生人敞開心扉或討論壓力會感到不安。

僱主處理壓力提供的支援不足

然而,香港僱主為處理壓力提供最少支援的市場之一。約60%的受訪僱員表示於相關範疇沒有得到僱主的支援,而表示得到僱主支援的40%受訪者中,僅13%認為支援足夠。在僱主提供的醫療支援上,香港人寧願尋求較實質的福利,如牙醫和癌症保障,並非期待得到專業的壓力管理援助。

更多2018信諾「360°健康指數」的調查結果,請按此。

信諾「360°健康指數」調查探討大眾對「個人健康」、「家庭」、「社交」、「經濟」及「工作」等五大健康指標的認知及關注。收看此短片了解更多。

SMART HEALTH

透過我們的健康資訊,讓您活得更健康。

了解更多